海科融通联手北京银行 开展P2P资金托管业务合作

2015-06-23 11:48:54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支付公司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北京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P2P平台资金托管业务合作。此次强强联手的合作,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和运营优势……

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支付公司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北京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P2P平台资金托管业务合作。此次强强联手的合作,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和运营优势,使得互联网金融客户既可以体验到安全高效专业的托管服务,同时也能享受跨行支付和垫款服务便利。

本次战略合作将促进双方服务升级,海科融通将联手北京银行着重为广大互联网金融行业商户量身定制提供包括融资授信、支付结算、资金托管、财富管理、余额理财、专业化资本市场服务等特色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北京银行也将发挥其平台优势,在合作中为海科融通提供快速、便捷的结算服务等。

其中,双方将重点开展P2P平台资金托管业务,就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资金托管解决方案展开深层次的共同研究及技术联合开发。双方将实施客户资源共享机制,共同营销优质P2P平台资金托管业务,并充分发挥北京银行备付金账户服务优势、海科融通P2P资金托管系统优势。

业内有关人士指出,目前P2P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银行加入P2P托管的阵营将为P2P机构多了一个选择,而一旦银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为P2P提供资金托管业务,将有利于行业健康成长。海科融通与北京银行合作为P2P提供资金托管业务,有利于防范P2P平台潜在风险,实现用户资金与P2P平台有效隔离,共同助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划化发展。

据悉,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金融电子支付和信息安全领域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拥有全国范围内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的从业资质。近年来,公司将专业优质的支付服务延伸到P2P资金托管领域,推出P2P网贷平台账户托管解决方案——支付通资金托管,让P2P平台回归撮合的中介本质,从而规避了资金挪用风险。

海科融通与北京银行一直有着长期的密切合作,多年来双方不断深入探讨合作模式。此次合作将开启双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互利共赢合作的新局面,显著提升客户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