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出席俄罗斯国际经济论坛 会面普京

2015-06-20 15:26:37来源:威易网作者:

   俄罗斯时间6月19日下午,受邀参加俄罗斯“第19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中国企业家马云,出席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企业家代表会见。

   俄罗斯时间6月19日下午,受邀参加俄罗斯“第19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中国企业家马云,出席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企业家代表会见。
 
    当地时间18日-20日,第19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114个国家750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参加。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论坛,并参加了19日下午的“与杰出人物对话”特别活动。
\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马云还分别与俄罗斯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长尼古拉•尼基福洛夫,经济发展部长阿列克谢•乌卢卡耶夫,以及俄罗斯联邦邮政CEO德米特里•斯特拉什诺夫会见。
 
    阿里巴巴在俄罗斯倍受青睐不非无因——隶属阿里巴巴集团的“全球速卖通”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网站,每月购买人数超1560万人次,平均每天有30万个包裹从中国发到俄罗斯。速卖通在俄罗斯卖出的商品,“最后一英里”的快递大都由俄罗斯邮政完成。
 
    据此前媒体报道,2013年,阿里“全球速卖通”的一次促销活动,因包裹数量过于庞大,一度给俄罗斯物流体系造成压力。俄罗斯邮政进而专门为此进行了大规模的系统优化,目前物流时效已大幅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阿里旗下的“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进入俄罗斯,目前每天数百万俄罗斯人访问全球速卖通,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来自二三线城市和偏远区域。速卖通给远离都市的俄罗斯人带去了大量优质商品,改变了很多俄罗斯人的生活。在俄罗斯的社交网站VK上,有超过200万的粉丝用照片和活动来表达他们对AE的喜爱。2013年12月俄罗斯新年前夕,俄罗斯儿童手绘圣诞老人的形象,竟然就是“中国老人”,因为他们的圣诞礼物和日常衣物都从AE购买。
 
    俄罗斯日益壮大的“淘宝粉丝”还自创了一个专门称谓——“淘戈利克”(“淘”和英文词根-holic的组合,意为“淘宝控”)。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被称为“俄罗斯达沃斯”,自1997年以来逐步成为全球瞩目的国际性经济论坛,吸引了大批政府和商界精英参与。自2005年起,俄罗斯总统每年都出席论坛。今年的参会国家和参会人员数目创下历史新高,共有来自114个国家的超过1600家企业参加,其中包括诸如德国麦德龙集团、途易股份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英国石油、道达尔、荷兰皇家壳牌、意大利埃尼集团等西方知名企业。俄罗斯商业咨询机构表示,马云的参与将为此次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加分。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代表中国政府出席论坛,并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包括中石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在内的超过100家中国企业也参加了论坛。
 
    据悉,今年论坛的主题为“行动起来:为稳定和增长共同努力”。讨论的议题包括俄罗斯在亚洲的可持续发展,加强俄罗斯在欧亚经济联盟和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框架内的合作,下一个全球经济危机来临时如何应对等。
 
 
 
 
关键词:马云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