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境海岛游大热 九成选择自由行

2015-06-17 11:30:09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期由于韩国MERS疫情影响,不少游客都转而选择出游花费、行程天数都与之相近的短线海岛出游,加上日前印尼巴厘岛签证手续方面的简化,对游客而言,海岛游成为了出游更简单的理想度假方式。

端午节将至,旅游市场又出现一波出游小高峰。日前记者从同程旅游获悉,端午节出境游短线海岛游大热,产品预订量约比平日翻倍增长。普吉岛、塞班岛、巴厘岛成端午节最受欢迎的海岛游目的地。

记者从同程旅游出境游事业部了解到,短线海岛游一直是出境游的热门主题,近期由于韩国MERS疫情影响,不少游客都转而选择出游花费、行程天数都与之相近的短线海岛出游,加上日前印尼巴厘岛签证手续方面的简化,对游客而言,海岛游成为了出游更简单的理想度假方式。

根据同程旅游的预订数据,今年端午节相比于平日,短线海岛游产品预订量实现了翻倍增长,普吉岛、塞班岛、巴厘岛等传统热门海岛成为端午节小长假最受青睐的海岛游目的地。

数据还显示,除了普吉岛、塞班岛、巴厘岛、长滩岛等热门海岛外,沙巴文莱、苏梅岛、热浪等其他海岛预订量也有20%至60%的不同幅度增长。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来临,各项旅游产品均面临涨价潮,游客也在抓住上半年最后一波特惠时机出游。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小长假的海岛游人群中,其中近9成均选择自助游方式出行,自助游增长更为明显。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近来旅游观念的转变和旅游经验的积累,越来越多的人更有能力做出自己的出境行程规划,也更青睐自由的自助游方式。尤其海岛游爱好者中年轻人占多数,对自由和个性的追求是比较明显的人群特征。

关键词:端午节出境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