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村长网购18米长龙舟 菜鸟2天从广东送到贵州偏远山村

2015-06-15 17:53:23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悉,去年阿里巴巴启动了“千县万村”计划,通过与日日顺、万象、晟邦等展开合作,菜鸟村淘团队计划将用2至3年的时间,把物流网络铺到1000个县、10万个村,真正落地农村。姚秀明介绍说,物流通道的打通也让村民开始打量怎么把本村的土特产买到大山外面。

端午节前,贵州铜仁市松桃自治县蓼皋镇落塘村塘村,一位身着传统苗族服饰的长者手持法器,在为一条18米长的玻璃钢龙舟举行祭祀仪式。热闹的活动,也迎来了全村男女老少的围观与议论。

\

(身着传统服饰的祭司正手持法器为落塘村的新龙舟主持下水祭祀仪式。)

在当天举行的是村里新购买龙舟的下水仪式。此前落塘村的村长姚秀明为了即将举行的龙舟比赛,想购买一条玻璃钢龙舟替换村里老旧的木质龙舟。当在村淘服务站下单后,龙舟在完工后的2天内就送到了。送达当天,村里特地派出了女子腰鼓队去迎接,而村里的小伙,则按习俗抬着龙舟进村。

\

(村里的小伙们正在合力从货车上抬出龙舟。龙舟比赛已经成为维系留守村民和外出打工村民的情感纽带。)

\

(身着传统服饰的女子腰鼓队正载歌载舞。迎龙舟在当地是件大事。)

这让村长姚秀明觉得不可思议。在签收快递单的时候,他还连连说到:“真是太快了,你们怎么做的?”原来当地各村之间历来就有端午赛龙舟的传统,连外出打工的村民都会在那时候赶回来参赛,所以大家对成绩都很看重。前段时间,落塘的邻村为了比赛,就买回来一件新“武器”——玻璃钢龙舟。眼楸着别人用上了又轻又快的新龙舟,姚秀明也想给村里买一条。但是一打听才知道,邻村为了这条龙舟专门派人去上海的厂家盯着催工还自己押运,前前后后算起来花了一个多月。落塘村要也想买的话,龙舟到村里怎么说都是在比赛之后了。

\

“80后”村长姚秀明在签收新龙舟的快递单。自认在当地比较潮的他,也没想到龙舟运送行程只花了两天。

关键词:网购菜鸟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