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Story:数说今年高考考生的特点

2015-06-15 17:10:07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5年的高考刚刚结束,DataStory(数说故事)在微博平台上抓取了今年广东考生对本次高考的评论,统计出了本次高考广东卷学子们认为最难的五道题,让我们来看看广东学子吐槽最多的难题都有哪些呢?

2015年的高考刚刚结束,DataStory(数说故事)在微博平台上抓取了今年广东考生对本次高考的评论,统计出了本次高考广东卷学子们认为最难的五道题,让我们来看看广东学子吐槽最多的难题都有哪些呢?

排名第一:作文

科目:语文

正面声量:6%;中性声量:29%;负面声量:65%

题目:

对于本次作文考生们吐槽最多的是作文题目。“哎哟哎哟!出题老师你还让人活吗?”这样“近”又那样“远”,考生们都云里雾里的,都怕自己跑题,又不知如何立意,真是哭倒了一大片学子啊!

评论:

\

第二名:解答题

科目:数学

正面声量:25%;中性声量:无;负面声量:75%

数学解答题往往是拉开差距的题目,今年的数学解答题的难度比起往年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网上一片倒的骂声,就连本是容易题的概率题就已经操碎了千万考生的心!

评论:

\

第三名:填空题

科目:数学

正面声量:44%;中性声量:无;负面声量:56%

还记得老师怎么告诉你们的吗?填空题最重要的是细心、细心和细心。但是从今年的情况看来,又有大多考生在这里白白丢了许多分数了,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转眼间,泪眼婆娑,哭成泪人…你把填空题做错了吗?

评论:

\

第四名:选择题

科目:综合科

正面声量:20%;中性声量:20%;负面声量:60%

选择题看是简单的A、B、C、D四个选项,当中实在是暗藏太多的陷阱,太多的诱惑。选择题是综合科的精髓,选择题败了就很难把综合科的分数提上去,你败给了综合科的选择题了吗?

评论:

\

第五名:应用大题

科目:综合科

正面声量:无;中性声量:无;负面声量:100%

作为最后一科最后的题目,考生们对综合科大题从来都是吐槽最多的,这次也不例外,几乎都是喊爹骂娘,哀嚎声一片,大题不会做的占了大部分。

评论:

\

对于本次广东高考题目绝大部分考生认为较难,且以女生考生占比较高,考试时发挥失常,其中数学为考生吐槽最多的科目,数学的填空题、解答题在考生认为最难的五道题里面占了两道,其不走寻常路,不出寻常题的做法令考生们一时无法适应;

此外,语文作文发挥空间之巨大,令考生们不知从何写起,也是这次让考生最为头疼的事;

综合科今年难度比去年普遍加大,特别是文综,紧贴时事热点,这个让不少考生吃了亏,而理综大部分与上年难度持平。

\

另外,DataStory(数说故事)对于本次广东高考考生做了人群分析,我们可以看看广东的考生都有些什么特点。

性别分布:男女比例为4:6

地区分布:一线城市(广州+深圳)考生占21%,其余来源以三线城市为主。

\

关注度:与随机人群比较,我们可以看到,考生们关注的微博用户和话题都以与高考相关的为主,被关注最多的微博账户为“广东高考快讯”,而关注最多的话题为“90后”和“高考”。

\

时间分布:同样与随机人群做比较,考生的活跃时间分布比较有规律,基本上所有的活跃时间都聚集在课余时间,且凌晨活跃的占比较少。

\

总体来说,本次广东参加高考的考生中女生较多,且三线城市人数占比较高,考生们平时关注的话题多与高考相关。

大部分的考生感觉此次试题普遍偏难,以数学最为明显,而在考生中以女生认为在本次考试中没考好的占比较高,男生的试后反映较乐观,在此小编只能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如愿取得期望的分数。

--------------------------------------------------

DataStory讲述数据背后的故事

官方微信:DataStory2015

关键词:DataStory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