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融通荣获中国银联收单外包服务资质

2015-06-15 13:59:36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5年6月,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科融通)正式成功通过中国银联收单外包机构注册登记资质认证,被纳入优质外包机构,并在中国银联官网第三方服务机构板块进行展示。即日起海科融通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POS布放与维护、移动支付接入服务……

2015年6月,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科融通)正式成功通过中国银联收单外包机构注册登记资质认证,被纳入优质外包机构,并在中国银联官网第三方服务机构板块进行展示。即日起海科融通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POS布放与维护、移动支付接入服务、互联网接入服务及商户拓展与服务等业务。

\

2015年2月1日,中国银联业务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银联卡收单外包服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该指引适用对象包括在中国境内注册的银联卡收单机构和收单外包服务机构(指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接受收单机构委托,承接银联卡收单非核心业务的企业)。

银联有关人士表示,银联收单外包资质认证实际上是降低了收单外包机构接受有效管理的准入门槛,有利于收单机构选择优质外包商,从而规范银联卡受理市场环境,及时协助成员机构掌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资质情况,以优胜劣汰机制促进收单外包市场合规、健康发展。

中国银联收单外包业务是金融支付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解决商户、POS机具数量快速增长与收单行收单人员人力配备不足的问题。能够缩短服务响应时间,规范服务内容,加强风险防控,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商户满意度。

2015年初,海科融通展开中国银联卡收单外包机构注册登记资质认证的申请工作,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成为经营全国范围的中国银联收单外包注册登记资质认证机构。此项资质认证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海科融通强大的综合服务实力,为海科融通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金融支付专业化服务创造了良好的契机。

据悉,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金融电子支付和信息安全领域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 ,拥有全国范围内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的从业资质。作为此次获得中国银联收单外包服务机构注册登记资质认证的六十多家企业之一,海科融通公司将和中国银联一道合规经营,共同促进银联卡服务产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