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 7:无需99刀也能在真机上测试App

2015-06-12 20:51:25来源:9to5mac作者:

在Xcode 7中,苹果改变了自己在许可权限上的策略,此前Xcode只开放给注册开发者下载,但Xcode 7改变了这种惯有的做法,无需注册开发者账号,仅使用Apple ID就能下载和上手体验。此前开发者需每年支付99美元的费用成为注册开发者才能在iPhone和iPad真机上运行代码……

在Xcode 7中,苹果改变了自己在许可权限上的策略,此前Xcode只开放给注册开发者下载,但Xcode 7改变了这种惯有的做法,无需注册开发者账号,仅使用Apple ID就能下载和上手体验。此前开发者需每年支付99美元的费用成为注册开发者才能在iPhone和iPad真机上运行代码,苹果新的开发者计划则放宽要求,无需购买,只要你感兴趣同样可以在设备上测试app。不过如果你打算向App Store提交应用,那仍然需要付费。

不过,这意味着只要程序是开源的,开发者可以在App Store之外的地方发布应用程序。感兴趣的用户则可以在Xcode中打开应用,进行编译并在设备上运行--完全绕开了App Store。这有点类似Android允许用户从未知来源处拷贝app,不过更复杂一些,要求真机连接和一台运行Xcode的Mac。不过这并不是真正的目的,主要目的是方便开发者在真机上测试自己的软件。

\

对大多数开发者来说,这不是最优解决方案,但可以预见一些app会通过这种方式分发,比如适用于iPhone和iPad的开源Game Boy Advance模拟器GBA4iOS。

鉴于这种改变,用户理论上可以从open-source tree上下载应用程序并在本地进行编译,再使用Xcode在设备上运行。我们知道苹果一直以来不允许模拟器上架App Store,但它们通常是开源的,可以通过这种方法安装。如果你对此感兴趣,可以看下Bouke van der Bijl博客上的一篇文章:How to sideload apps on your iPhone using Xcode 7

此外,苹果还推出了全新的开发者计划(Apple Developer Program),苹果表示iOS Developer Program、Mac Developer Program以及Safari Developer Program统一为Apple Developer Program。从6月8日起,个人开发者针对iOS、OS X以及watchOS平台开发和分发应用只需要单个Apple Developer Program会员资格。更多关于Apple Developer Program,详见:https://developer.apple.com/support/transition/

关键词:X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