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拿造谣者魅族拼了,悬赏10万+100台魅蓝note2

2015-06-10 16:38:1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有关魅族魅蓝note2 H5游戏窃取玩家资料的信息不胫而走。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以及贴吧等地,散发着该游戏会通过cookies等途径窃取用户信息,给用户带来损失,甚至还放出与京东对话的PS图片,很明显,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针对魅族的诬陷,

近日,有关魅族魅蓝note2 H5游戏窃取玩家资料的信息不胫而走。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以及贴吧等地,散发着该游戏会通过cookies等途径窃取用户信息,给用户带来损失,甚至还放出与京东对话的PS图片,很明显,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针对魅族的诬陷,

对此,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在微博称,拿出10万元以及100台魅蓝note2来悬赏找出造谣者。

\
李楠微博截图

6月9日晚,李楠在微博上发表题为《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长微博,说明了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以及QQ上盛传的“魅族魅蓝note2 H5游戏窃取用户资料”的谣言。在较早前的6月8日,魅族联合京东在微信上线了一个砍价0元得魅蓝note2的小游戏,得益于魅蓝note2出色的综合素质以及0元的诱惑,这个游戏很快就在朋友圈传播开来,参与人数一度飙升,有网友甚至表示,朋友圈基本被魅蓝note2刷屏了。

但就在游戏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微信、QQ以及贴吧等渠道便出现了关于这个H5游戏会窃取用户的个人资料,通过窃取资料盗取用户的手机银行等财产,甚至放带有与京东客服的PS截图,看起来非常真实。当时,包括笔者在内,不少人都看到了关于这个游戏的谣言,笔者也收到了关于这个谣言的咨询。

对此,笔者向从事微信H5游戏开发的技术人员进行咨询。事实上,基于微信平台的安全机制,后台只能获取用户的头像、昵称等资料,根本不存在窃取用户资料的可能。很明显,造谣者就是利用了网民对这方面资料的不理解,对魅族品牌进行造谣诋毁。

\
魅蓝note2

所以,就有了李楠在微博上以10万元悬赏找出造谣者一事。造谣者的目的也很明显,就是为了诋毁魅族的品牌形象以及魅蓝note2。新近发布的魅蓝note2,凭借着出色的综合素质以及799元的低价,给千元级市场投下了一颗重力弹。魅蓝note2尽管价格仅为799元,但配置毫不含糊,采用了5.5寸夏普FullHD全贴合屏幕,64位八核处理器,SONY等一线电芯的3100毫安电池,以及能媲美iPhone5c的聚碳酸酯外壳。且目前魅族官网以及京东的预定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台,给友商们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也促使了部分有心人采取了如造谣诋毁等狗急跳墙的行为。

点击浏览下一张
魅蓝note2 预约突破1000万台

当然,这个事件也印证了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发展中的魅族发出了耀眼的锋芒,优秀的产品以及亲民的定价策略给整个市场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这款定位青年良品的优质千元机,魅蓝note2,将于6月12日正式首发,而6月18日京东网购节当天,更有现货发售,有兴趣的朋友不要犹豫了。

关键词:魅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