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联合快递公司做大菜鸟驿站 提升“最后一公里”服务能力

2015-06-10 12:53:40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10日,菜鸟网络宣布,百世汇通和圆通将先期加入菜鸟驿站,向社会开放其末端代办点为公共自提点,为网购用户提供包裹代收服务,力求快递业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此次合作首批上线试点城市主要集中在上海、广东、浙江、江苏、青岛、济南等地……

6月10日,菜鸟网络宣布,百世汇通和圆通将先期加入菜鸟驿站,向社会开放其末端代办点为公共自提点,为网购用户提供包裹代收服务,力求快递业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此次合作首批上线试点城市主要集中在上海、广东、浙江、江苏、青岛、济南等地,三方合作站点年底目标数为10000家,届时可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此前,中国邮政也曾在4月底向社会开放5000个邮政自提网点,作为菜鸟驿站为网购用户提供包裹代收服务。

菜鸟驿站负责人九界表示,“欢迎所有快递公司参与菜鸟驿站,愿意与所有合作伙伴一起,为解决物流业的“最后一公里”而努力,让给用户获得更好的物流体验,提升行业的服务能力。”

据悉,通过同快递公司的合作,依托“其服务点的网点密度、分布优势和规范服务,今后网购用户可以更方便选择离自己最近的收货点获得优质服务。收货不便和有保护隐私需求的用户,在天猫和淘宝平台下单后填写地址时,从页面上选择菜鸟网络推出的“菜鸟驿站”即可免费使用代收包裹服务。
除 “菜鸟驿站”免费代收包裹服务的持续发力外,菜鸟网络还将与合作伙伴在寄件上进行合作:通过整合零散用户寄件需求,减少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成本,优化时效,提高用户体验。

菜鸟驿站合作站点数目前已过20000家,覆盖30个省,187多个城市。让网购用户的商品安全、快捷送达,缓解 “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服务压力为菜鸟驿站主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