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 毕业旅行迎出游高峰

2015-06-10 12:38:51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高考的结束,毕业季旅行成为越来越多毕业生的“标配”。不管是寒窗苦读、高考结束的高中毕业生,还是即将走出高校走向社会的大学毕业生,都准备用一场毕业旅行来放松自己,迎接下一阶段的人生挑战。6月也成为毕业季出游高峰月。

6月9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随着高考的结束,毕业季旅行成为越来越多毕业生的“标配”。不管是寒窗苦读、高考结束的高中毕业生,还是即将走出高校走向社会的大学毕业生,都准备用一场毕业旅行来放松自己,迎接下一阶段的人生挑战。6月也成为毕业季出游高峰月。

考后“减压游”迎来出游小高峰

苏州的樊女士是今年一名高考考生的家长,高考还未结束时,她就为一家三口报了日本游的跟团游。“孩子之前一直忙着复习很是辛苦,等高考完,不论结果如何都带他去出去旅游,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家人也难得一次一起出游。”

像樊女士这样的家长并不在少数。记者从在线旅游同程旅游了解到,每年的高考后都会迎来一波考后“减压游”的小高峰,一般高中生是和家长同游,也有的选择和同学朋友三五出游。国内游最受他们青睐的目的地是大理、丽江、桂林、厦门等自然风光胜地,以及像北京、上海、南京等人文氛围浓厚的知名高校所在地;而出境游则以日本、泰国、海岛游、欧洲名校游等有关线路最受欢迎。

同程旅游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毕业季出游高峰的到来,同程旅游也针对性的推出了多种考生减压游、毕业旅行的主题特惠活动,如“日本旅游多人立减”优惠活动,推出的日本游精品线路多人立减最高幅度可达1200元;国内游“毕业行记”活动上线了大量厦门、丽江、三亚、西安等最受学生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线路,预订低至4折。目前此类产品预订非常火爆,部分需要提前预订的产品,如邮轮“高考毕业狂欢季,套房第三人免单”活动的相关产品则已经售罄。

搭乘暑期前的“特惠末班车”

同程旅游工作人员介绍,暑期的旅游旺季集中在7、8月,而6月份尚处于淡旺季的临界点,旅游产品的价格尚未迎来全面上调,选择此时出游将能搭上暑期前的“特惠末班车”,享受到更高性价比的出游服务。

据了解,进入暑期后,不仅一些景区有执行淡旺季票价的区别,酒店、周边游、出境游等产品价格也会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而有所上调,平均来说涨幅约在30%左右。以同程旅游一款杭州出发的曼谷-芭提雅5晚6日游为例,6月19日出行仅需1699元,还能享受6月出行每人立减200元的优惠,实际仅需1499元。而进入暑期后,同款产品的涨幅将达到40%以上。

同时6月份下旬的端午节正逢父亲节,三天的小长假也可以让更多平日忙于工作的家长们更有时间来计划一场家庭出游。根据日前同程旅游发布的《2015端午小长假出游意愿报告》中的数据,端午小长假期间以家庭出游为形式的孝心游、亲子游占比达到65.4%。

高校毕业生更青睐自由行

毕业季旅行,不仅是高中毕业生高考减压、“告别青春”的方式,对即将进入社会的高校毕业生来说,一场旅行也是他们工作前的放松方式。

相对高中生来说,大学生经验相对丰富,有能力做出详细的旅游计划和攻略,因此他们更为青睐行程自由个性的出行方式。同程旅游相关数据显示,高校毕业生中选择自由行产品的比例约占8成。

因此在出境游的产品设计上,同程旅游也推出多种国内自助游、出境自由行、半自由行产品以供选择,价格在1000元至8000元不等,并包含台湾、菲律宾、斯里兰卡等受大学生欢迎的相对小众目的地,选择的空间非常大。

业内人士提醒,注意旅行安全

毕业旅行季的到来,也让家长多了一些担心,担心孩子缺乏社会经验,不能应对遇到突发问题。同程旅游业内人士也在此提醒,孩子出游安全最重要。如不能一同出游时,家长可以协助孩子做好行程规划,尽量做足准备,减少突发情况的发生。

如在预订旅游产品时不要一味贪便宜的价格,要选择正规知名网站和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购买旅游保险等;谨慎选择酒店住宿地点,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做好充足的准备和攻略,了解当地的天气、地理、人文等因素,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跟团游的话尽量听从导游或者当地人员安排,不要脱团单独行动;旅途中随身带好证件和一些必备的药品,不要带过多现金和贵重物品。

关键词: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