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信用携手“俺来也” 开启校园个人征信时代

2015-06-09 17:22:11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9日,中国领先的校园O2O服务平台“俺来也”与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开启校园个人征信时代。“俺来也”也是芝麻信用进入校园市场的第一家合作平台。

6月9日,中国领先的校园O2O服务平台“俺来也”与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开启校园个人征信时代。“俺来也”也是芝麻信用进入校园市场的第一家合作平台。

芝麻信用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个人征信机构,在今年1月底开启公测,发布了中国首个个人信用分。芝麻信用分与美国的FICO信用评分类似。用户在支付宝钱包的财富一栏可以查看。

此次,俺来也与芝麻信用达成合作之后,用户登陆"俺来也"APP之后,在"我的中心"点击"芝麻信用"即可看到自己的芝麻信用分数。在下单测试时,跳转到指定筋斗云送货的页面,我们也看到了附近筋斗云的芝麻信用分。据悉,在即将上线的“俺来卖”“俺有才”“俺有金”版块,均将全面应用芝麻信用评分。

"信用"在"俺来也"生态链中的场景应用及延伸

\

在“俺来买”里,为同学服务的筋斗云要守护自己为同学“29分钟之内送到手”的诺言

在“俺来卖”里,同学们要通过提供真实的物品出售来保证自己的信用;在“俺有才”中,拥有良好的芝麻信用分数的同学,在技能交易、企业实习、入职等方面得到了更多的机会;而在“俺有金”中,芝麻信用则直接影响了同学消费、创业、助学等贷款额度。

芝麻信用凭借在“俺来也”各平台的应用与数据收集,在个人信用方面的评判将更加客观、准确和权威。而“俺来也”通过与芝麻信用的合作,不仅为校园服务及社交提供了足够的保障,同时还引导同学们珍惜自己的信用,为自己的诚信负责。国民素质的高低决定着一个国家的兴衰,而青年人的诚信教育和信用意识培养又是十分关键的时期,所以大学校园内的诚信建设更加显得尤为重要。大学校园内的诚信建设关系到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成长,关系到在“大学”这个优秀人才集聚的地方能否培育出更加适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

对于双方此次的战略合作达成,“俺来也”CEO老孙表示:“诚信为人之本。信用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信用不单纯是一种道德维度,更是一个人的重要资产。大学生在步入社会前期能够养成良好的信用维护意识,是会形成一种社会积极的正向能量。信用显示着青年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尊严感。此次俺来也携手芝麻信用,开启中国校园个人征信时代,并把芝麻信用植入到俺来也的业务生态中来,我们认为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对大学生群体的公益价值和社会价值。芝麻信用与俺来也的携手,不仅开启了校园个人信用时代,也会通过不断迭代和发展,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和多维评判角度,我们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必将带领全社会诚信风气的改善。”

相关资料:

缺失诚信者寸步难行

国际上许多国家的诚信准则都是建立在商品买卖基础上的契约诚信。在发达的市场经济国家,每个人或企业都有一个伴随其终身的社会诚信号码,个人和企业的名字可以改变,但社会诚信号码是不能改变的,个人和企业的所有信用表现,都会永远记录在这个社会诚信号码底下。而这些号码都纳入到公共信用征信管理数据库,便于企业和社会公众迅速获取信用资信信息。

在美国,公民失信信息只要被有关征信机构记录在案,那么即使是仅仅一两张支票迟付,都会被保留污点长达五年,而使用该征信机构数据库的银行以及其他商家就将拒绝为此人开立支票账户,拒绝使用其提供的信用卡。在加拿大,对于失信者也有着苛刻的规定。如,公民滞交房租、保险费、医疗费,甚至坐公交车不买票都可能使一个人一生烙上不诚信的阴影,他今后做任何事都会受到质疑。

当下校园信用呼唤

回归国内放眼社会,拖欠信用卡费用、剽窃他人成果、网络诈骗、货不对板、售后服务质量低下、盗取和贩卖用户信息等等都让诚信问题显得越发严峻。而回归到校园,我们却确实存在一些不讲诚信的现象。

比如校园代购的商品造假现象,伪劣商品以次充好,原本基于同学间信用的交易,变成了消费的灾难。再如有同学在新学期开学时,购买了移动、电信的手机卡促销优惠套餐,待到优惠期限结束时,便恶意透支话费后弃卡。这种恶意透支的情况,不仅会给其他人联系上带来不便,也是大学生诚信缺失的代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