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息安全成果展:民用数据安全产品吃香

2015-06-09 11:00:06来源:威易网作者:

上周五(6月5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暨四川省信息安全产业推进成果展在四川科技馆如期举行,本届展会以“共建网络文明 共享网络安全”为主题,而实际上,数据安全却占据了展会的重头戏。

上周五(6月5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暨四川省信息安全产业推进成果展在四川科技馆如期举行,有超过70家我省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产业方面的企业参展,展会人潮攒动,现场氛围高涨。

据了解,包括四川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效率源科技、天奥电子、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在内的众多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争相展览旗下最新科研成果、推介信息安全相关产品。

\

本届展会以“共建网络文明 共享网络安全”为主题,而实际上,数据安全却占据了展会的重头戏。数据安全是信息安全的重要分支,主要体现在对音频、视频、聊天记录、文件等有效数据的安全保障上。展会上,数据安全产品林林总总,突出表明我省在推进创新驱动成果转化中成绩斐然,我省科技事业的发展正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

数据安全具体来说是指保障电脑、手机、硬盘、U盘、摄像机等存储介质中信息材料的安全性,组成信息的核心是数据,即0与1的组合,因此,保障核心数据安全即保障信息安全。保障数据安全一方面体现在重要数据丢失后的恢复重组,另一方面体现在隐私数据的防泄密。存储介质中,电脑和手机的数据安全防范需求最大,这是因为电脑和手机如今已几乎成为人手必备的电子产品,其导致的数据安全问题也每况愈下。

 “用手机上网,使用电子邮件、QQ、微信等,都可能造成市民自己的个人数据泄露,而在办公环节,复印机、传真机等设备也可能造成数据泄露,”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这样说。此外,我们在使用电脑时,常因为一些意外情况导致一些重要数据丢失,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数据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电脑、手机的数据安全保障上,一家名为效率源的数据安全公司脱颖而出。据悉,该公司最新研发了两款民用软件——“数据安全中心”和“隐私保护大师”。“数据安全中心”用于电脑数据的安全保护,即可对电脑中的各种数据进行数据检测、数据恢复、数据销毁、数据加解密;而“隐私保护大师”是专门针对手机隐私保护的APP,能对手机中的隐私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与彻底消除,保障机主手机数据安全。展会期间,不妨前来免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