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联手和阅读为你解读“虎妈猫爸”的育儿问题

2015-06-08 15:24:3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期随着赵薇佟大为主演电视剧《虎妈猫爸》的热播及全国高考日的逼近,择校、早教、升学、隔代疼等事关下一代成长的教育话题也再度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孩子应该追求快乐还是成功?是做快乐的小公主还是做绝不输在起跑线上的能人?

近期随着赵薇佟大为主演电视剧《虎妈猫爸》的热播及全国高考日的逼近,择校、早教、升学、隔代疼等事关下一代成长的教育话题也再度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孩子应该追求快乐还是成功?是做快乐的小公主还是做绝不输在起跑线上的能人?

 \

 针对“虎妈猫爸”的育儿问题,6月7日下午阅文集团榕树下联手杭州市西湖读书节组委会、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办了儿童教育讲座——“和悦读会大家·育儿名家面对面”。《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作者尹建莉与国际认证家庭系统排列导师袁培玲现场与家长们分享了育儿路上的那些事儿。该活动旨在帮助家长寻找更科学的教育孩子的方法,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活动当天,近千名家长前来参加,走进家庭教育的“课堂”。

和悦读会大家是中国移动和阅读为旗下会员俱乐部“悦读会”倾力打造的公益性讲座活动,致力于为手机阅读爱好者提供与名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迄今为止,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西宁等全国各大城市举办了600场名家活动,在各地掀起一波波的热潮。今年,悦读会将继续走遍中国,邀请各行各业名人精英,与亿万书友亲密接触,分享人生智慧。目前,悦读会在全国已经拥有5000万会员,也欢迎大家加入悦读会这个大家庭,共同分享阅读乐趣。此次与阅文集团共同举办儿童教育论坛,期望带领现实版“虎妈猫爸”们缓解育儿焦虑,走出育儿误区。

尹建莉:最美的教育最简单

一千个孩子有一千种教育方式,家长应该充当怎样的角色?怎样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曾在一线从事教育工作多年、致力于家庭教育研究及写作的尹建莉老师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她表示新时代的教育不独属于学校,更属于家庭,每一位家长都可以成为孩子最好的第一任老师。在教育理念上她推崇朴素而简单:好的教育并不复杂,家长应该重视家庭教育,防止陷入教育误区。

 \

袁培玲:怎样和孩子沟通更有效

实战派心理学专家袁培玲老师在家长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上作出了深入的探讨。现今家长与孩子的相处模式因人而宜,但大多数父母常常迷茫和困惑,因为他们心里对孩子有足够的爱,却无法在亲子关系中结出爱的果实。对此,袁培玲老师以亲子关系的案例分析以及专业心理学的角度,给家长推荐好的沟通方法,教他们走进孩子的内心,了解孩子的需求,尊重孩子,并支持孩子走向成功快乐的人生。

\

讲座的互动提问环节中,现场家长争相向嘉宾提问,借此机会向专家取经,专家对症下药给出了满意的解答。讲座后,很多家长表示触动很大,纷纷表示以后将采取更科学、更完善的方法来教育孩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讲座也是阅文集团榕树下旗下子品牌“小榕树”2015年度巡礼季活动之一,“小榕树”致力于开发国内优秀儿童文学作品为少年儿童提供上好的精神食粮,并集结国内外儿童教育名家为儿童的成长教育出谋划策。除了本次讲座之外,榕树下还将举办“小榕树”杯第四届儿童文学联赛、“小小作家”写作精英训练营、和悦读会大家·崔玉涛育儿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希望广大家长能够从中获益并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学习和成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