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应防止出现iPhone6改6S的翻新机

2015-06-06 11:24:16来源:iPhone频道作者:

日前,广州某企业在给员工发放一批通信公司的合约iPhone 6时,有多名员工在苹果官网查询手机激活日期时发现,刚到手不到1天的新手机是在今年2月被激活,出现疑似“翻新机”现象。

随着有消费者投诉京东销售翻新苹果手机的消息传出,让不少人对新手机是否为翻新机多了一层疑虑。其中,查看手机序列号是否被提前激活,成为了不少人验证购买手机是否为翻新机的一项标准。

日前,广州某企业在给员工发放一批通信公司的合约iPhone 6时,有多名员工在苹果官网查询手机激活日期时发现,刚到手不到1天的新手机是在今年2月被激活,出现疑似“翻新机”现象。

为何新买的苹果手机被激活日期与实际不符?在京东宣称出现问题苹果手机来自联通后,合约机是不是“翻新机”?数据翻新能否把“翻新机”变新机?何种手机容易出现序列号不符现象?本报记者分别向苹果公司和资深手机销售商进行了询问。

\

iPhone 6激活日期提前3个月?

5月26日,广州一家企业向员工发放了一批由通信公司提供的崭新iPhone 6作为工作手机。有员工在苹果官网输入手机序列号或IMEI号查询。

结果显示手机的激活日期是今年的2月19日。随后,通过第三方手机软件“手机查询助手”查询,显示购买日期也是2月19日,比实际日期提前了整整3个月。

更奇怪的是,在发现手机激活被提前后,该企业员工李先生又一次查询苹果官网序列号信息后,发现此前显示的保修到期日期已经由“2月20日”改为“5月25日”。也就是说仅仅间隔2小时后,李先生的iPhone手机“购买日期”又被更正了,回到了正常购买日——5月26日。

随后,该企业部分员工的手机激活日期也在一夜之间,回到了正常购买日期。

苹果回应:后台数据没可能被翻新

随后,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苹果官方客服。通过提供手机序列号,该客服表示,此前疑似“购买日期被修改”的手机为国产行货,购买日期也为5月26日。但这名客服也表示,苹果手机可以多次激活,因此苹果官网无法提供最早的激活日期。

保修日期一夜之间更改,手机是不是“翻新机”?后台刷数据,有没可能改变手机原始数据?

苹果中国公司的一名技术支持专家则在电话中表示,对于通过第三方手机软件来查询的问题,苹果对这一现象无法评论。但如果在苹果官网查询中,用户出现手机的激活日期比实际日期提前3个月的现象,其实也是属于正常现象。

这名苹果技术高级顾问表示,“这跟翻新手机没有关系。”她说,新手机在激活24小时内,系统服务器才会显示正确的时间。这是因为苹果手机在激活后,手机的日期并没有被同时激活,可能导致服务器在短时间内显示的购买日期不正常。而且苹果的服务器在美国,手机与服务器之间需要调整时间。在24小时后,系统会自行更正。如果在24小时后,苹果官网的购买日期还不正确,则表示苹果系统没有自行更正,需要消费者自行向苹果公司提供购买凭证。

对于服务器是否有问题,容易被更改的疑问,这名技术高级顾问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苹果服务器紊乱或被攻击的问题。她认为不可能出现翻新机或后台数据被刷的问题,而是正常现象。

经销商:应防“iPhone 5改5S”翻新机

而对于同样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一名本地手机经销商。这名资深手机经销商表示,从他的销售经历看,iPhone 6手机还没出现“数据刷新”或“购买日期”提前的问题。但此前iPhone5S出过类似问题。

他说,在手机业中一个普遍现象是,苹果手机iPhone5S的手机序列号在官网可以查询到,但在自行更新版本后,该手机的序列号在官网显示就会变成另外一个序列号。而发生这种数据变化的原因是,被改造过的苹果手机实际上有两个序列号:一个是贴在新手机后面的序列号,一个则是通过苹果手机自身的序列号。

因此,他建议消费者在查看手机序列号时,不要通过外部标示的序列号码,而是通过苹果手机“设置-通用-关于本机”中,查询序列号。

此外,他表示从苹果4到苹果5S,还会出现“克隆机”、“东南亚版”的苹果机等多种被改装的变种苹果机。像克隆机是经过改装后,苹果机身出现了一个序列号,两个机身和芯片,这种机的显著特征是用户使用iCloud时,会显示该机已有iCloud账户使用,无法登录。“东南亚版”机,是有一些只在特定地区使用和发售的苹果手机被改装后运到中国市场。这种手机的通讯信号会比行货差。

这名手机经销商认为消费者要警惕在今年苹果新手机6S发布后,可能有苹果手机6被改为6S的现象。

“因为往常业内,都是5C改为5,5改为5S来卖。”他说,这才是消费者要警惕的翻新机现象。

关键词:iPhon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