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白水大力扶持电子商务产业 白水苹果已销往欧洲

2015-06-05 09:14:18来源:科教网作者:

2014年,该县以苹果为主的电子商务线上交易额达到800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110.6%。线下交易额达到2.3亿元,同比增长56.1%。线上线下交易总额达到3.1亿元,占该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6%。

近日,科教网从白水县果业局获悉,2014年,该县以苹果为主的电子商务线上交易额达到800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110.6%。线下交易额达到2.3亿元,同比增长56.1%。线上线下交易总额达到3.1亿元,占该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6%。通过电子商务,该县苹果已销往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4月20日,是白水旭峥农业官网、淘宝店正式上线的第15天,看着日趋增加的销量,工作人员的笑容越来越多。而在白水盛隆果业,运营3年的电子商务早已步入正轨,阿里巴巴、淘宝、官网、微店4个网上平台去年总营业额,占到公司的半壁江山。

近两年来,白水县以苹果产业为重点,大力扶持电子商务,引导苹果企业在传统营销方式的基础上开通网店、微店,促进果企实体店与虚拟店结合,线上交易与线下交易互动。

据介绍,今年白水县成立了电子商务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制定了《白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工作实施方案》、《白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工作实施办法》。在3月份成立了白水县电子商务协会,4月份,白水县商务局还承办了渭南市电子商务暨项目推进会。为解决众多果企面临的物流成本较高问题,白水县还由7家企业联合申报了跨区域流通基础建设项目,目前已通过省上初审。建成后,白水苹果的物流成本将有望大幅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