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与腾讯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 共建智慧城市

2015-06-03 10:59:08来源:腾讯科技作者:

咸阳市将依托腾讯丰富的用户数据基础,微信、QQ等极为强大的社交平台产品,以腾讯网为代表的媒体平台,以腾讯大秦网为代表的区域运营根基,充分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互联网+智慧咸阳”。

6月2日下午,咸阳市政府与腾讯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咸阳“互联网+”产业发展、提升智慧城市服务水平、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促进咸阳市产业优化升级及经济转型、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及群众便利。咸阳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启平,咸阳市信息办主任张鹏,腾讯公司腾讯网副总编葛燄、腾讯网政务民生中心总监舒展出席签约仪式。咸阳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启平与腾讯网副总编葛燄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咸阳成为西北首座“互联网+”签约智慧城市

在前不久的全国两会上,“互联网+”已正式被写入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而咸阳市政府此次的迅速响应,亦流露出领先西北的转型决心。

\

根据协议,咸阳市将依托腾讯丰富的用户数据基础,微信、QQ等极为强大的社交平台产品,以腾讯网为代表的媒体平台,以腾讯大秦网为代表的区域运营根基,充分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互联网+智慧咸阳”。

结合智慧城市、大数据、信息惠民工程的发展基础,根据咸阳实际,充分利用微信开放平台接口能力和微信支付等移动互联网先进理念和技术手段,将微信公众账号作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公共服务渠道。

微信团队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积极协助和支持咸阳市打造开放型政府、服务型政府,促进跨层级、跨部门、跨行业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通过双方持续合作创新,不断提升政府的公共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

\

“咸阳民生服务频道”入口将在腾讯新闻客户端开放

对咸阳老百姓而言,“互联网+”给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已近在眼前。腾讯方面称,基于公司积累的海量的数据基础及成熟的云计算能力,腾讯已专门定制了一套基于“互联网+”的“智慧咸阳”解决方案。

腾讯将通过腾讯网、腾讯微博、腾讯视频以及13个地方大网等重要传播属性产品,全面支持咸阳市的城市品牌宣传需求。推动在腾讯新闻客户端建设“咸阳民生服务频道”,重点在公安、交管、医疗、公积金、生活缴费、民政等政府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在新闻客户端实现查询、预约等功能。市民足不出户,点点手机屏幕,就能获得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截至目前,腾讯公司已在多个城市及省份开通“城市服务”入口,覆盖用户数超过6000万,服务市民超过1100万人次。未来,腾讯公司还将服务更多的城市,成为提速中国智慧城市进程的加速器,让市民体验“互联网+”时代的智慧生活方式。

咸阳与腾讯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 共建智慧城市

咸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卫华与腾讯网副总编葛燄在签约后关于“互联网+”智慧咸阳作了进一步沟通。咸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卫华表示腾讯目前所做的“互联网+”智慧城市,她非常看好,也希望腾讯能够帮助咸阳市做好智慧城市。

腾讯网副总编葛燄表示,腾讯希望能够成为连接器为咸阳服务,基于现在咸阳的政务信息化发展,腾讯希望能够助力咸阳的智慧城市,并表示互联网的发展以后必定会为政府提供更多服务群众的便民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