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知心协议 去哪儿网携手百度地图深化移动端合作

2015-06-02 11:57:14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2日,去哪儿网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去哪儿网和百度的知心协议于6月1日正式终止。取而代之的是与百度地图深化合作,意味着双方的合作从PC端延伸到移动端。
 
      根据去哪儿网2015年Q1

      6月2日,去哪儿网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去哪儿网和百度的知心协议于6月1日正式终止。取而代之的是与百度地图深化合作,意味着双方的合作从PC端延伸到移动端。
 
      根据去哪儿网2015年Q1财报披露的信息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百度知心合作产生的线上推广费用为3,030万元人民币(490万美元),同比下降54.7%。知心合作协议相关线上推广费用的下降主要源于当期知心相关浏览量的大幅下降。知心合作协议产生的线上推广费用为非现金费用,根据授予百度的认股权证预估数量和在各季度末的认股权证公允价值按比例计算。
 
      2015年6月1日,百度与我们同意终止知心合作协议并立即生效。我们相信协议终止符合双方股东的最佳利益。在此协议下,考虑到百度为我们带来的知心浏览量,我们授予了百度1,145万股B类普通股的认股权证,并于今日全部行权。本协议下不再授予百度额外的认股权证。随着知心合作协议的终止,百度同意支付我们2.07亿元人民币。在知心合作协议终止后,百度对我们的支持和包含旅游行业竞业禁止协议在内的承诺不会改变,协议终止对我们的运营和财务状况没有任何重大影响。
 
     2015年6月1日,我们还与百度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在此协议下,百度同意独家提供去哪儿网在百度地图电脑和手机版本中展示酒店信息和产品的权利。在此协议下,去哪儿网将通过百度地图显示基于位置的酒店数据。用户可通过单击显示的酒店,查看酒店信息和完成预订。该合作能使去哪儿和百度为旅客提供高相关性的实时酒店信息。该协议有效期至2016年5月,届时双方或进行续约谈判。
 
     据悉,知心协议是去哪儿网上市前一个月与百度签订的,根据协议,百度授予去哪儿网在PC端“知心搜索”合作平台上独家运营机票、酒店及商务旅行等旅游产品。该合作平台计划于2014年1月1日正式运营。百度承诺2014年,2015年及2016年为去哪儿网提供的最低用户网页浏览点击量分别为21.9亿、21.9亿及21.96亿。同时双方同意该流量预计为去哪儿网带来基准收入合计为人民币19.1亿。 而超过基准收入部分的收入去哪儿网有权获得超过部分收入的24%。
 
     至此,双方的合作正式从PC端延伸到移动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