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安全亮相国家网络安全周 打造应用层安全交易生态

2015-06-01 18:24:01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展会上,阿里安全以全阵容亮相,向公众展示了阿里巴巴打造应用层安全交易生态的阶段性成果,包括:阿里聚安全、阿里钱盾、阿里110、阿里云盾、YunOS智能系统、安全实验室、阿里巴巴网络安全监控中心等。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今天(6月1日)拉开帷幕。本届安全周以共享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重点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

在展会上,阿里安全以全阵容亮相,向公众展示了阿里巴巴打造应用层安全交易生态的阶段性成果,包括:阿里聚安全、阿里钱盾、阿里110、阿里云盾、YunOS智能系统、安全实验室、阿里巴巴网络安全监控中心等。

从未在公众面前亮相的阿里“最神秘部门”之一的阿里神盾局也在核心展区出现,首次向公众全面展示了阿里的安全防护能力和产品,帮助公众了解如何利用大数据打造纵深防御体系,从云到端,从企业到个人,从交易到支付,为阿里平台的亿万用户提供安全保护。整个展区采用神盾局飞船的科幻造型,成为现场的最大亮点。

\

\
(图为:神盾局飞船造型的阿里安全展台)

\
(图片来自:阿里神盾局宣传资料)

上午十一时许,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来到阿里安全展台巡视。鲁炜在展台大屏幕前,认真观看了“神盾局情报中心”的演示视频,视频中用经过脱敏的动态数据,让观众更直观的感受到毫秒级的风险监控能力以及多维度的风险防御策略、实时数据保护;展示了阿里如何在用户网购及交易背后提供的安全实时监控保护。

\

阿里安全副总裁杜跃进向鲁炜系统介绍了阿里巴巴在维护用户最关心的安全领域所做的努力:“阿里安全所做的工作总结起来就是12个字:保钱包——保护4亿消费者的交易安全;护饭碗——保护1千万就业者在阿里平台的经营安全;促诚信——促进整个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助发展——助力中国在互联网时代的整体经济发展。”鲁部长对阿里巴巴在用户交易安全领域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集团安全部自2005年成立以来,逐步建立起全面的账户安全、信息保护、反欺诈等管理机制,利用大数据构建强大的实时风险防御能力。阿里集团安全部不但全面覆盖阿里旗下的各种复杂业务场景,而且与众多政府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向商业伙伴输出安全风控能力,从网上购物、物流信息、设备安全到云计算,为数以亿计的用户提供无微不至的安全防护。

手机安全、移动安全是现场观众和参展企业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致力于保护移动端用户网购及资金交易安全的阿里钱盾,在展台甫一亮相就受到了热情围观。据介绍,阿里钱盾除了提供病毒查杀、骚扰拦击、内存清理手机加速、wifi监测等基础功能之外,重点向用户提供从淘宝交易到支付宝全流程的保护。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本月,钱盾即将上线一项新功能:真假手机以及翻新机鉴定!钱盾通过搜集手机的硬件数据信息,来鉴别iphone手机的真假以及是否是翻新机,此功能未来也将会和阿里系的交易和维权进行打通,以确保购物者在阿里系平台上购物和售后服务更加完善。

 \

杜跃进表示:“阿里安全要做保护用户最关切的安全——包含购物、交易、支付、侵权、金融、防数据泄露、反欺诈、反假货等全交易链条;致力于打造应用层的安全生态环境,面向终端用户也面向行业企业、涵盖终端、打通云端,通过多维度大数据构建诚信体系。”

关键词:阿里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