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丁磊携网易考拉海购赴韩 直指韩妆电商第一王座

2015-06-01 15:47:27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网易CEO丁磊近期将携网易考拉海购高层团队一同奔赴韩国,受邀访问LG生活健康、自然乐园(Nature Republic)、美迪惠尔等韩国知名美妆品牌厂商,并将一次性与数十个一线韩国美妆品牌达成深度合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网易CEO丁磊近期将携网易考拉海购高层团队一同奔赴韩国,受邀访问LG生活健康、自然乐园(Nature Republic)、美迪惠尔等韩国知名美妆品牌厂商,并将一次性与数十个一线韩国美妆品牌达成深度合作。

近期,网易考拉海购不断加大在美妆品类上的投入。丁磊近期也表示将无限制投入跨境电商业务,并且将在短期内将网易考拉海购塑造为国内自营电商前三品牌。有分析人士指出,丁磊此行意欲成为韩国美妆行业在中国电商市场的首席合作伙伴,目标直指美妆电商第一王座。

  韩妆热卖 网易考拉海购表现抢眼

随着韩剧、韩流的流行,韩国美妆也成为中国年轻女性追逐的热门时尚。仅韩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2014年在中国的销售额为约26.17亿人民币(4673亿韩元),已经接近整个集团全球销售额的三分之一。有数据显示,韩国美妆在中国市场的规模将达到数百亿元。

在网易考拉海购上,韩国美妆的销售表现也非常抢眼。目前,AHC、DRMJ、VIVITO、高丽雅娜、SNP、too cool for school、skinfood、The Saem、美迪惠尔等20余个韩国美妆品牌与网易考拉海购达成了官方授权合作。美迪惠尔方面表示,在考拉海购上线后,短短几个月的销售业绩就已经非常突出,让他们十分惊讶,希望能取得长期合作。两个月前,网易考拉海购成为获得这家韩国第一药妆品牌首个官方授权的自营跨境电商。其看重的正式网易考拉海购在电商方面的潜力,以及网易在品牌塑造、媒体传播方面的持续竞争力。

据了解,网易考拉海购此次拜访的 LG生活健康、自然乐园(Nature Republic)等公司是韩国美妆一线巨头。其中LG生活健康不仅拥有多达二十多个的美妆品牌,而且旗下的WHOO、OUHI品牌在亚洲家喻户晓。自然乐园则是上市四年就成为韩国三大护肤品牌,旗下代言人包括Rain、EXO、少女时代队长泰妍,在海淘人群中粉丝无数。预计此次考拉海购与韩国美妆巨头的联烟如若成行,将进一步引爆韩妆中国市场。

加大投入 剑指聚美优品

目前网易考拉海购的美妆品类占比已经达到三分之一左右,并在不断稳步提升中。在面膜和马油两个销量最大的美妆细分单品上,网易考拉海购甚至确立了全网品牌最多、价格最低的优势。520大型促销活动期间,网易考拉海购就喊出丽得姿面膜6.4元一片的逆天价格,直接压倒以美妆低价著称的聚美优品。

网易考拉海购虽然在母婴品类领先其他电商平台,但是母婴品类全行业不超过10%的毛利水平,使得其把扩张的目光放向了美妆品类。目前电商毛利率最高的品类就是美妆,去年聚美优品、唯品会的毛利率就分别达到46%、25%。美妆品类由于购买频次高,增长速度也颇为惊人。聚美优品2015年第一季度GMV为3.265亿美元,同比增长20.3%;而唯品会仅美妆品类GMV就达到2.65亿美元,同比增长50%。

据中金公司预测,2015年美妆互联网终端市场规模或将达1500亿元。此次传出网易CEO丁磊携手考拉海购赴韩,更多的透露出考拉海购主动出击美妆品类的积极心态,期望尽快地缩小规模差距,实现对聚美优品的弯道超车。

关键词:网易考拉海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