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半坡艺术区少儿公益书画展开幕 为儿童村孩子献爱心(组图)

2015-06-01 09:10:50来源:快报网作者:钟发东

5月30日上午,由中国民主建国会西安莲湖工委、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和启智书画少儿艺术中心等共同举办的“一画一世界  传爱儿童村”少儿公益书画展在半坡艺术街区“壹空间”展厅开幕。当天,现场卖出158幅少儿书画作品,并将所得善款10400元全部捐赠给了儿童村。

5月30日上午,由中国民主建国会西安莲湖工委、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和启智书画少儿艺术中心等共同举办的“一画一世界  传爱儿童村”少儿公益书画展在半坡艺术街区“壹空间”展厅开幕。当天,现场卖出158幅少儿书画作品,并将所得善款10400元全部捐赠给了儿童村。

\
5月30日上午,“一画一世界  传爱儿童村”少儿公益书画展在半坡艺术街区“壹空间”展厅开幕

\
一家子共同为儿童村的孩子献爱心

本次少儿公益书画展从5月30日至6月1日为期三天。在半坡艺术街区“壹空间”展厅内,共有500余幅少儿书画作品参展,其中包括水粉、版画、水墨 、国画、油画、书法等作品。那一张张生动有趣的画作,不但饱含着小画家们的创意与激情,还记录着孩子们天真烂漫、丰富多彩的童年。所有作品都是公益小画家们一个多月的精心创作,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儿童村的孩子感受到关爱和温暖,也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拥有快乐的儿童节。同时,为了让儿童村的孩子也能展现自己的才能,他们也提前准备了精致的作品进行义卖,希望可以通过劳动所得为自己的大家庭作出一份贡献。

\
孩子们在签名板上开心地留下自己的手印

\
传爱儿童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每位前来展厅的观众都佩戴上红领巾,家长随孩子仿佛一起回到了快乐的童年。在“一画一世界 传爱儿童村”的签名板上,小朋友开心地用彩色的颜料留下一个个漂亮的手印,此背景板顿时也成了一幅精美的“艺术品”。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逛展,同时并认购书画作品以捐献给儿童村,主办方则给每位认购者出具了“爱心捐赠证书”。

\
现场认购少儿书画作品

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原系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陕西省回归研究会是经陕西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于1995年8月成立,以帮助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就业,帮助犯罪者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善良人生为宗旨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民间社会团体,为独立的法人社团。儿童村是由陕西省回归研究会1996年建成的,替罪代教代养其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的公益性慈善机构。

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现有孩子80余名,最小的孩子2岁、最大的孩子21岁,全部是学龄期。分别在儿童村附近的迷路村小学和西安市八十一中学就读。另有部分大孩子分别在市区内的大学、中专、职业学校和高中上学。救助中心所需要的一切开支包括生活费、学习费用、医疗费、交通费、管理费等都需要社会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