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搜索引擎优化思路

2015-05-31 14:17:24来源:威易网作者:冯耀宗

今天翻下百度站长平台,发现我博客移动流量比起PC流量还多,所以开始重视到移动搜索引擎优化这一块,仔细的研究了一番,发现移动优化与PC优化有不少的差异性。

今天翻下百度站长平台,发现我博客移动流量比起PC流量还多,所以开始重视到移动搜索引擎优化这一块,仔细的研究了一番,发现移动优化与PC优化有不少的差异性。

PC和移动URL对应

因为你以前有PC网站,所以新建一个网站,直接两网站使用同一个数据库,或者使用一模一样的数据库,这样两网站的URL就对应了,PC的URL设置自动跳转到对应的移动URL上,用户使用手机打开你网站的时候,也就可以看到对应的内容了,至于如何自动识别PC与移动网站并且跳转,可以到冯耀宗博客搜索相关的关键词。

这样做的好处有主要有,用户直接打开不管是手机还是PC都可以看到对应的内容,其次一个是当用户使用手机搜索到你的PC网站的时候会自动跳转到对应的移动站点上,这样不会因为手机看到PC网站而导致变形。

图片延时加载和自动调整图片尺寸

因为是PC网站的图片,而我们实际看到的是手机,所以很容易出现图片变形或图片太大导致网站变形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自动调整图片尺寸的技术,懂技术的直接可以做好,不懂技术的没关系,把网站添加到百度云加速,然后在云加速里面开启图片快速加载功能即可,这一功能解决了图片延时加载和自动调整网站图片尺寸。以前我也写过一篇关于图片延迟加载的技术,也可以去我博客搜索参考。

这一技术解决了移动网速打开慢,移动互联网相对PC还是要慢,所以这一技术给很多移动手机用户解决了网站响应慢的问题,同时在图片上也得到一个很好的体验,因为移动网站图片变形的自己都看不下去,你觉得别人会看得下去么。

绝对地址URL

理论上绝对地址和相对地址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但如果别人要转载或复制你的内容,你使用相对地址别人是复制不了你的链接的,而绝对地址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另外是一个网站的权重问题,如果你的空间无法做301,最后导致了相对地址权重分散,当然,目前大部分的空间都可以使用伪静态的,少数不可以而已。但我们还是劲量使用绝对地址。

自动跳转

当手机直接输入域名的时候,可以跳转到手机网站页面,当PC直接输入域名的时候,可以跳转到PC页面,这是最基本的用户体验,毕竟PC看手机网站不方便,手机看PC网站不方便,至于怎么做,上面已经说到了。

代码

都说了,不懂代码是绝对做不了SEO优化的,手机网站的代码相对PC简单,没有复杂的动画功能,所以代码越简单越好,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络还不成熟的时候,在未来移动浏览器可能会支持更多功能,但目前不行,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代码越简单网站打开越快越好。至于优化哪些内容,自己看着 简化就行。

总结:其实以前我写过关于手机网站SEO优化,今天主要将的就是移动网站的图片优化,因为大多移动网站的图片是调用PC网站的,所以图片的尺寸和大小都不规定,而手机打开这样的图片是非常吃力的。

来源:久闻网冯耀宗(QQ/微信号:394062665),原文地址:http://www.360zimeiti.com/plus/view-2549-1.html

关键词:SEO移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