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荣耀魅族全线降价 乐视已经成为行业价格标杆

2015-05-28 17:44:32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28日,小米公司官方微博宣布小米4降价200,最终售价为1499元,现货发售。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小米4的降价让国产1500元档位的选择性更加丰富,至此,1499俱乐部的成员正式达到5个了。

5月28日,小米公司官方微博宣布小米4降价200,最终售价为1499元,现货发售。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小米4的降价让国产1500元档位的选择性更加丰富,至此,1499俱乐部的成员正式达到5个了。它们分别是小米4、乐视超级手机1、nubia Z9 mini、魅族MX4、荣耀6。而率先公布BOM价格的乐视,俨然已经成为行业定价标杆。

\

小米降价已经不是第一次,前不久小米Note顶配版发布时也宣布在原来3299的基础上降价300,最终定价2999元;小米Note 64G版也降价300元,最终售价2499元。从小米降价的时间节点上我们不难看出乐视的成本定价模式对于当前手机行业造成了不小冲击。而一向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则首当其冲。

\

如果说小米降价是为了跟乐视PK性价比,那么魅族的降价则让人扼腕。曾经国产最有味道最小众的品牌,现在也沦落到不断靠价格战吸引用户的注意力。或许短时间内魅族可以获得不少的用户,但是长久来看相对于乐视这样具有丰富生态资源的企业完全没有竞争力。

\

华为荣耀也没能幸免。成立于2013年的华为荣耀,最早是华为独立的互联网电商品牌,同样主打性价比。依托华为母公司的大盘,14年一度跟小米贴身肉搏,给小米造成很大困扰。得益于芯片自主研发、不需要向高通缴纳高额专利费的优势华为荣耀去年一年时间就混的风生水起。

降价风波实际上折射的是现在的行业现状,乐视的加入对现有的定价模式造成了巨大冲击。BOM物料清单的公布让友商陷入被动的境地。相较于华为荣耀、魅族、小米,乐视的生态资源优势无可比拟,多终端布局更是建立起了属于乐视的准入门槛。乐视的成本定价底气来自于“互联网硬件免费,服务收费”。乐视影视、乐视体育、乐视云服务,这些都可以为乐视带来营收。而且乐视从一开始就选择站在了同行厂商的对立面,跟用户共进退。

无论友商愿不愿意,乐视已经成为目前手机行业的定价标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