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想1000万美金购le.com域名 意在阻击乐视

2015-05-27 18:19:36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28日,消息人士透露,联想近日以超过1000万美金的价格购得域名le.com的所有权。据悉,乐视此前曾谋求获得该域名的所有权,以其建立系统简约的品牌体系,不过因为价格分歧迟迟没有购买。此次联想不吝巨资

        5月28日,消息人士透露,联想近日以超过1000万美金的价格购得域名le.com的所有权。据悉,乐视此前曾谋求获得该域名的所有权,以其建立系统简约的品牌体系,不过因为价格分歧迟迟没有购买。此次联想不吝巨资获得该域名,无疑对乐视形成阻击。

  记者通过公开信息了解到,le.com域名目前所有者是Lenovation,中文名联创想新(北京)移动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名称与联想相近,实质也是联想旗下的控股子公司。从交易日期上可以看出,联想是四月份刚刚获得此域名的所有权。

\

\

  乐视欲求 le.com 域名 联想为何横刀夺爱?

  域名的所有权,反映了一个企业品牌的成长,也是成熟企业提升品牌管理水平的标志。乐视经过十年的发展,形成互联网及内容生态、体育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电动汽车生态五大生态并驾齐驱的模式,涵盖互联网视频、电视、手机、智能硬件、电商、汽车等多个领域,但是乐视品牌仍在使用“Letv”,这影响了乐视在诸多领域品牌识别度的提高。因此,乐视希望建立简约度和识别度更高的系统品牌体系,“Le.com”曾被乐视高层认为是最合适的乐视集团统一域名。联想此举,对乐视的品牌发展无疑造成巨大的打击。

  联想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选择巨资购买le.com域名的所有权?业界人士分析,联想此举应该有三个原因:第一,联想已经拥有国际顶级域名 lenovo.com,申请le.com或许是其域名管理的布局,对乐视只是误伤;第二,乐视超级电视改变了电视行业,乐视超级手机更是冲击了智能手机市场,对联想等国产品牌形成竞争压力。联想杨元庆甚至公开批评乐视“把供货清单公布出来打市场”,是不合理出牌,扰乱竞争。因此,联想选择购买le.com 域名来侧面阻击乐视;第三,其实是个说不出来的原因,乐视冯幸、梁军,还有很多研发、技术、销售人员均出自联想,给联想的手机业务造成诸多负面影响,因此,联想购得“le.com”域名,意在报复乐视的挖角。

  杨元庆与贾跃亭微博论战折射行业变革

  实际上,乐视超级手机推出以后,对国内手机行业产生巨大冲击。联想杨元庆与乐视贾跃亭最近在微博隔空论战,虽语气和缓,但暗含不少“杀机”。

  联想杨元庆批评乐视出牌不合理,引发贾跃亭与其互动。贾跃亭称,CP2C模式、去渠道和溢价、硬件及流量免费,乐视不理性不重要,重要的是让用户变得更聪明更理性,不为硬件溢价买单。贾跃亭还邀请杨元庆携手赶超苹果。杨元庆随后回应,“好呀,携手赶超苹果!不过光靠砍底价,搞补贴,恐怕不行唉! 有没有点儿新鲜的?528,告诉你后工业时代的玩法,欢迎你来!”贾跃亭回应,欢迎杨总加入赶超苹果的大势中来。只有开放的闭环模式才能战胜封闭闭环的苹果模式;互联网生态模式,才能实现产业链垂直整合,生态化运营,CP2C去渠道和溢价,不再依赖单点赢利,让用户不再为硬件溢价买单。6.16,告诉你互联网生态的开放新玩法,也欢迎杨总观礼。

  实际上,联想曾经引领了中国智能机的普及,在全新的“互联网+”时代,创新的乐视与曾经的引领者联想,二者的竞争无疑最为激烈,以此来看联想不啻巨资拿下“le.com”来阻击乐视,就在情理之中了。

关键词:联想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