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ime出席2015上海电子商务国际论坛

2015-05-27 11:33:53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电子商务市场细分行业之一的企业间电子商务依然占据主导地位,而网络购物则是电子商务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已正式步入快速成长期……

5月26日-27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和上海士研广告传媒联合主办的“2015上海电子商务国际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此次论坛以“共同推动电子商务健康有序的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乃至全球电子商务行业的顶尖公司、机构决策者、知名专家学者等,围绕“电子商务立法与监管”、“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电子商务创新、转型和发展趋势”以及“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度交流,交换观点理念,分享经验教训。

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受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内政策导向的利好影响,持续快速发展。作为电子商务市场细分行业之一的企业间电子商务依然占据主导地位,而网络购物则是电子商务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已正式步入快速成长期,成为电子商务市场新的利润增长点,电商行业正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此次会议作为一个交流共话平台,帮助传统电子商务从业者拓展商业合作方式,共同寻求协作共赢之道。

\

AdTime(泰一传媒)副总裁李麒在论坛中发表了《大数据,“零中介”——O2O和移动电商成功的高速通道》的主题演讲。李麒谈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我国互联网用户的消费行为逐渐向移动端转移,市场新贵——移动电商正在迅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如何借助大数据的应用,创新电商市场营销方法,转变传统互联网电商发展模式,实现企业品牌传播,是电商平台企业的制胜关键和利润焦点。

李麒认为,移动电商不同于PC电商的流量转化,它的重点是体验分享,构建具备自我繁殖和扩张能力的生态圈,创造粉丝经济是移动电商1.0时代的营销模式。移动电商首先要把用户转化成粉丝,建立自己封闭的初级生态圈;再通过激励粉丝分享体验,让粉丝自我繁殖,营造具有自我繁殖和扩张能力的高级生态圈,产生裂变效益。李麒强调,移动电商的核心是“社区”营销,“社区”具有天然的信任背书,熟人间体验分享传播,可快速促成购买。

李麒还谈到,移动电商2.0 时代则是“管道”+“粉丝”,借助于大数据智能的管道流量引入,利用自媒体“病毒传播”特性产生裂变效应,实现“产品创造口碑,信任决定购买,分享引爆成长”的路径。李麒提到,AdTime的数字营销全案咨询平台(DMC)可为移动电商的各个流程提供数据应用服务,可对用户行为数据与媒体表现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粉丝积分+CRM会员管理的粉丝营销模式,使会员成为社区移动“粉”,以最低的营销成本完成多品牌之间的跳转,实现会员及粉丝资源的最大化共享。AdTime正在利用自身核心的数据技术,为移动电商的大数据生态圈营销提供数据支持和市场营销策略,助力移动电商走上成功的高速通道。

关键词:AdTime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