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CES智能汽车成焦点 除林肯外所有汽车品牌皆装考拉FM

2015-05-26 14:15:16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5 CES亚洲消费电子展25日在上海拉开序幕,车联网、智能汽车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在展会上,国际著名汽车品牌商们都展出了服务中国用户的车联网智能系统,车载音频娱乐体验成了中国用户需求重点。

2015 CES亚洲消费电子展25日在上海拉开序幕,车联网、智能汽车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在展会上,国际著名汽车品牌商们都展出了服务中国用户的车联网智能系统,车载音频娱乐体验成了中国用户需求重点。记者走访了所有汽车品牌展台,发现除林肯外,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装载了考拉FM。

继今年4月上海车展展出了汽车五大音频娱乐解决方案后,考拉FM在本次亚洲CES上又添两大解决方案。

与百度CarLife结合  预装大众Mirror Link

车联网电台服务的领导者——考拉FM宣布与百度CarLife平台开启合作,为汽车互联互通再添解决方案。

考拉FM作为华语最大版权音频内容平台,成为品牌汽车与汽车系统平台商实现本土化音频娱乐的最佳选择。

CES Asia 上,梅赛德斯-奔驰展示了装载百度CarLife的E系列车型。只要连接手机,就能通过启动CarLife系统,体验考拉FM音频娱乐、百度路况导航等服务。奔驰方面透露,CarLife系统是为本地客户服务的举措。

\
奔驰CarLife车联网系统展示

在本次亚洲CES上,搭载百度CarLife的品牌汽车包括:奔驰、通用凯迪拉克、奥迪、等。据悉,首款CarLife车预计将于2015年7月或8月上市。届时,众多车主将能体验到来自考拉FM提供的华语音频娱乐服务。

考拉FM副总裁余建约透露,包括上海车展上向外界展示的捷豹、路虎手机车机互联MYSPIN,此次CES Asia上牵手百度CarLife平台进驻的奔驰车型,以及即将进驻的大众车系主流手机、车机方案Mirror Link,考拉FM目前已基本覆盖主流手机、车机互联网解决方案。目前考拉FM车载覆盖率已在80%以上,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
大众Mirror Link手机、车机互联解决方案

亚洲CES  除林肯外其他汽车品牌皆装载考拉FM

考拉FM董事长兼CEO俞清木认为,“汽车是移动音频的最具价值的入口。不能上车的网络电台,不值得一提”。抢占汽车渠道,对考拉FM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汽车渠道已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各家网络电台必争之地。版权内容成为入驻汽车的重要考量。考拉FM的版权内容覆盖所有领域,是国内最大华语版权音频内容库。日前,在移动音频行业关于版权也掀起了行业公关战,喜马拉雅FM、荔枝FM等因版权问题被迫在苹果市场多次下架,由此可见,版权内容也成了与第三方合作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在本次亚洲CES亚洲消费电子展上,除了林肯外,所有汽车品牌皆装载了与考拉FM结合的车联网娱乐系统。考拉FM副总裁余建约表示:“考拉FM针对汽车的车联网音频娱乐解决方案已覆盖所有车型”。

目前主流车企实现汽车互联方式大体有三种:前装内置、手机、车机互联网解决方案、搭载OBD设备。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目前有超过3亿汽车驾照,1.4亿的汽车保有量。这其中,98%的车主拥有至少一部智能手机,99%的手机安装有APP,79%的车主会将手机与汽车互联。手机、车机互联解决方案拥有广阔的市场和良好的用户基础。

余建约介绍说:“前装内置、手机、车机互联网解决方案、搭载OBD这三种主流汽车互联方案,考拉FM均有涉及:车机互联方案如博世MySPIN、百度CarLife平台;搭载OBD设备如借助考拉宝等智能设备实现。目前考拉FM与福特、日产、大众、通用、东风雪铁龙、东风标志、DS、捷豹、路虎、比亚迪、奔驰、宝马、沃尔沃等30家汽车品牌达成预装合作,其中12个品牌为独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