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50强排行周榜(5.23)

2015-05-25 09:36:22来源:威易网作者:

本期最大的新闻就是“华商报”在5月21日因用户举报有违规行为,所以被封号。有人猜测是因为最近“华商报”在公众号大力推广某APP,也有人猜测是发布了敏感信息,据“华商报”公众号运营者透露,是有人恶意举报。

小伙伴们,由“陕西新媒体”发布的最新一期“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50强排行周榜”又和大家见面啦!本榜单数据由清华大学@新媒沈阳 团队旗下的新媒体指数提供,统计时间为5月17日至5月23日。

本期最大的新闻就是“华商报”在5月21日因用户举报有违规行为,所以被封号。有人猜测是因为最近“华商报”在公众号大力推广某APP,也有人猜测是发布了敏感信息,据“华商报”公众号运营者透露,是有人恶意举报。总之具体原因不详,但是估计几日后会原地复活。上周,在“陕西新媒体交流群”讨论得知,榆林也有大号遭到恶意举报被关闭。由于规则的不完善,公众号遭恶意举报较多,而微信官方对于封号的强硬蛮横也让很多运营者提心吊胆。

本期上榜公众号变化不大,“陕癫侠”团队、“整蛊专家”团队、“西安街头巷尾”哥仨、“品读时刻”刘哥、“府谷微生活”团队等分别以多个公众号占据榜单位置。媒体类因为“华商报”公众号被屏蔽,“陕西都市快报”跃居第一;商业类“中国联通陕西客服”“行游天下自驾游护照”占据第一第二位置;美食类“吃在西安”凭借专业团队运营,本期冲上榜首,力压“老妖带你吃西安”“吃货在西安”;遗憾的是,本期总榜中无一政务公众号上榜。

“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50强排行”榜单在50名左右竞争是异常激烈,据毛嗑不完全统计,前80名公众号都有打榜的机会。尤其是最近活跃的“公交人”和某大号之小号“震惊猫”。毛嗑保守的估计,不出5周这两个账号都有可能进入50强。

\

本期榜单超10W阅读量文章共147篇,而这些文章又基本上都是视频类的内容。可见4G时代,流量费用降低,网速已经不是障碍,让视频类的内容越发容易传播。不论是转发率还是长尾阅读,视频类都高于图文类型的文章。所以最近不少小号都主打视频类内容,粉丝涨势喜人啊!

值得关注10W+的文章有:“关中冷娃”以一篇10W+的文章《路过幼儿园刚拍的,惊呆了》冲到榜单第38位;排名59位的“我爱富平网”也有一篇《社会:乖孩子,闭上眼吧,放心,叔叔阿姨们一定为你讨回公道!》超10W+;原创视频《[渭南话]诸葛亮系列之《坐席》》也助“渭南那些事”攀升到第16名;“可可-说安康”的《安康最美县区投票评选,快来给你的家乡投上一票!》,看样子投票类的文章总是能创造高阅读量。

\

陕西微信公众号,最近异常活跃,据毛嗑观察,又有一个大号即将诞生,掐指一算,或许就在第25期的榜单上会出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