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吧,这些智能报警产品与你生活息息相关

2015-05-23 00:22:54来源:腾讯数码作者:

我们每个人都害怕有意外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因此如果能够通过各种手段提前预警、或者在意外状况发生时能够及时发出通知,就有机会避免受到伤害或财产损失。物联网的逐渐兴起,让这种想法逐渐可以变成现实……

我们每个人都害怕有意外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因此如果能够通过各种手段提前预警、或者在意外状况发生时能够及时发出通知,就有机会避免受到伤害或财产损失。物联网的逐渐兴起,让这种想法逐渐可以变成现实,而其中最出名的当属谷歌旗下Nest公司的烟雾报警器。其实除了Nest,在其它领域也可以充分发挥物联网的优势,让我们在许多方面第一时间获得报警通知,增加自己的安全感。

\

老人专用跌倒报警设备EverThere

美国运营商AT&T推出了一款专门帮助老年人脱离危险名为EverThere的可穿戴式医疗报警装置,并且支持通过挂绳、夹子和表带进行佩戴。

\

EverThere可以检测佩戴者是否跌倒,同时自动向事前预定好的紧急调度中心发出警报并传送佩戴者的位置。AT&T公司将这款设备与自己的移动宽带网络进行了紧密的结合,在联系紧急调度中心后通过GPS定位将救护车“指引”到佩戴者当前的地点并实施快速抢救。

为了能够检测是否跌倒,EverThere内置了两个加速度计、磁力计、陀螺仪、以及一个气压计。不过AT&T公司表示,这5个传感器也不可能是100%准确的,毕竟人命关天的大事出不得半点意外,因此在EverThere上面还设有一个手动的呼叫按钮。

此外,EverThere还内置了一个免提听筒,按下呼叫按钮即可激活并同时立即发送佩戴者当前位置数据。内置的锂聚合物电池可以每次充电使用上36个小时。如果你的家中也有老人,那么不妨为他们佩戴这款EverThere,随时随地在发生危险时第一时间进行救助。

内置摄像头拍照报警的防狼喷雾剂

这款防狼胡椒喷雾内置摄像头,能够在装置喷出胡椒粉末的同时拍摄下歹徒的照片。胡椒喷雾则可以通过蓝牙与Android、iOS系统相配套的智能手机相连接,同时通过GPS定位手机当前位置,自动向警方发送歹徒照片。而当地警察部门可以第一时间根据案发地点和歹徒照片资料启动紧急措施。

\

除了可以发送歹徒照片协助警方调查破案之外,这款胡椒喷雾还配有另外的医疗求救按钮。当用户受到严重攻击、需要医疗救援时,通过另外的安全监测服务就能够发送文本和电子邮件,从而可以使用户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的救援。这一按钮还可以用在朋友和家庭成员之间的形成相互保护。另外,如果这款设备被歹徒夺走,系统也将会自动发射歹徒的照片以及GPS坐标。

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这款防狼胡椒喷雾还内置了录有警笛报警音的扬声器,如果遇到危险可以第一时间向周围的人求救。也许有人会对内置摄像头的成像质量有些担忧,但现在完全可以放下心来。在相机启动的同时,内置摄像头将会自动的启动闪关灯,以保证成像质量。

儿童溺水报警头箍iSwimband

每到暑假,儿童溺亡在池塘或者湖泊等“野”泳池的消息就会不时传出。当然发生这样的事情原因有很多,可能由于父母粗心,也可能是儿童并没有太多深水区的游泳经验冒然下水发生意外。但不管怎样,看着鲜活的生命这样结束,总是非常遗憾。

\

这款名为“iSwimband”类似头箍的设备发布,在儿童游泳时将这款设备戴在头上,设备内置防水的蓝牙发射器可以与指定的智能手机相连接,当设备长时间沉在水中时,就会自动向智能手机发送通知,提醒岸上的大人们注意。

用户可以通过附带的应用程序来设定“沉水”通知发送的时间,比较人性化。当你知道你的孩子比较喜欢潜水时,就可以适当的延长时间。这样一来,就能为无法陪伴孩子游泳时,给孩子们多一重保障。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iSwimband可以为孩子独自游泳提供多一重的安全保障。但相信再酷的科技也比不上父母的陪伴来得更加安心。

廉价智能家居报警安保传感器Korner

家庭安保系统似乎已经成为了物联网领域比较热门的产品,但是通常这类产品都是为富人们准备的“奢侈品”,而对于穷人或工薪阶层来说,即使是自己有安保的需求,整套系统高昂的价格似乎也将大家“拒之门外”。现在,在Indiegogo众筹网站上出现了一款名叫Korner的入门级廉价安全系统,这套简单可靠的安全系统只要不到100美元而且也不需要额外的维护费用。

\

Korner系统包含两个部分:一个装在门框或者窗框上的动作感应黏贴式“标签”,一个可以插在用户路由的以太网端口的接收器。当与“标签”相连的门窗被打开后,标签感应到动作,就会发送信号给使用Zigbee无线协议的接收器,接收器就会发出巨大的音频警报,还会发送通知到使用配套iOS或者Android应用的用户设备。另外,Korner的APP上有两个按键,一个是打电话给警察,一个是把警报转发给你的朋友家人和邻居。

此外,该应用还能设置该安全系统的开启状态。一个接收器可以同时支持15个“标签”,每个标签自带的纽扣电池可以使用三年。另外应用会提醒你何时可以更换电池,同时标签上的粘合剂可以重复使用。

自行车防盗报警器RFID Bikealarm

作为80后,我们大部分都有过丢失自行车的遭遇。虽然在没有其它保护措施的情况下,U型锁可以起到固定自行车的作用,不过为了进一步保障车辆的安全性,来自德国的一位名叫设计师Dennis Siegel推出了一款射频识别式警报器,用户可以将其安装在自行车车座下方,当在未开锁的状态时检测到移动,就会发出120分贝的警报声。

\

RFID Bikealarm是一种非常有用的附加车锁组件,它利用少数部件扩展了大规模的保护机制,具有成本低廉、坚固耐用且操作简便等特点。

RFID Bikealarm能够在盗贼企图触碰自行车的瞬间将其吓走。Bikealarm射频识别装置能够辨别出周围环境中的振动、起伏波动或更有针对性的移动。RFID Bikealarm在制作过程中采用了一种微功率的全方位振动传感器,可以与微型控制器相连。RFID Bikealarm通过对周围环境的感知来辨别特定事件,例如路过的有轨电车和一起真实的盗窃。

设计师为RFID Bikealarm添加了警报模式,能够在移动过程中发出声音。之所以选择将设备安装到自行车的座位下方,是因为该位置比较隐蔽,看起来就像是小型修理包。另外,RFID Bikealarm采用了内置电池的设计,可以通过USB接口进行充电,两小时即可充满,正常情况下可持续使用数天。

Grillo地震报警器

一提到地震,我们每个人都对这种自然灾害无能为力。之前墨西哥推出了自己的地震预警系统SASMEX。该系统所收集的数据对13次地震成功地进行了预警,为居民创造了最多1分钟的逃生时间。

\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使用到这套SASMEX系统,因此建筑师Andres Meira设计了这款名叫Grillo的廉价地震报警器。它的售价仅为59美元(约合人民币360元),可以无延迟地接收信号并进行重新广播。它会使用声音和闪光进行警报,来尽可能的吸引到用户的注意。和烟雾报警器一样,用户只需每年更换一次电池便可。在平时,你甚至都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

Grillo以SASMEX系统传感器为基础,通过Wi-Fi和动作探测器侦测在墨西哥无处不在的SASMEX传感器,用于提升警报系统。地震仪的价格高达2万美元,而Grillo Active的生产成本不过才50美元(约合人民币300元)。由于拥有低价、操作简单、联网等特点,这款设备在增强地震预警系统覆盖上面拥有巨大潜力。

总结:

其实,以物联网为基础,为我们身边可能发生的各种各样事件进行提醒和报警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不过仅仅发出警报是远远不够的,如何在预警后第一时间采取适当的措施,化解当前的危险或可以帮助我们将能够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才是这种产品的最终目的。否则,报警功能再强大,依然不会对结果产生任何改变,这一切的努力就都会变成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