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付通发布520大数据 微信QQ共收发4.15亿个“表白红包”

2015-05-21 17:02:11来源:威易网作者:

     5.20日已成为网民狂欢的“网络情人节“,在这样一个属于年轻人的网络节日里,铺天盖地而来的是从线上到线下到集体狂欢,各种告白体、各种打折促销层出不穷。不过,最直接的表白,又怎比得上收发红包呢。微信红

     5.20日已成为网民狂欢的“网络情人节“,在这样一个属于年轻人的网络节日里,铺天盖地而来的是从线上到线下到集体狂欢,各种告白体、各种打折促销层出不穷。不过,最直接的表白,又怎比得上收发红包呢。微信红包、QQ红包再次成为这个节日的主角,发红包给心仪的人赫然已成为今年520最新潮的表白方式。来看看腾讯财付通今天发布的520红包大数据,看看今年的520表白日有哪些不一样吧。 
 
520微信、QQ红包收发总个数达4.15亿     收发红包总用户达6122万  
 
    据财付通数据统计,520当天,微信、QQ红包收发总个数达4.15亿个,共有6122万人参与收发微信和QQ红包,其中微信红包收发人数为5462万,QQ红包收发人数为660万。微信、QQ红包收发总金额达52.4亿元。
 
    区别于春节“抢红包”的形式,520红包多为单人定向“发红包”, 不少情侣表示,红包收到多少都可以,互发红包本身就是图一乐。但其中不乏有豪气网友,为了取悦女友,他一个人发送微信红包金额就超过101430元,还有疯狂的网友要表白的对象可真多,他总共发出了2469个红包。而收到红包自然心情大爽,一位女神最高收到微信红包金额达151883元,价值相当于一辆经济型小车。
 
18-35岁用户更爱“表白“  爱就大胆说出来
 
    5.20以爱情告白为主题,从0.52元到52000元网友们以发红包形式向异性表白,既简单方便又直截了当。其中第一个520元的红包,诞生于QQ红包。我们发现,18-35岁网民是红包表白的主力军,占整体红包用户的62%,这也正值恋爱婚嫁年龄。网民以发红包的行动表明现代年轻人的态度:爱就要大胆说出来。
 
    不少年轻情侣和夫妻纷纷互动,在朋友圈中晒出自己收到的红包。从数据显示,通过QQ红包告白的90后男生更主动,男女比例高达1.7:1。其中来自广西北海的男性用户,共给他的妻子发了18个红包共计3万元。而来自福建龙岩的男性用户,给他女朋友发了520个1元的红包,堪称最长情的告白。
 
双子座最主动   天秤座最土豪   巨蟹座最幸福
   
    在520告白红包中,有些有趣的数据。在发红包数据里,多变的双子座男生显得特别的主动占比位居第一位,最高发送红包累计2469个。而天枰座是公认的大土豪之一,不仅吃穿用度奢侈,连发红包也格外豪气,作为榜首的520告白红包都超过10万元。充满爱心的巨蟹座女生是最受男生追求的对象,一位女神收到最高158个红包,累计金额超过15万元。
 
北京人最浪漫   武汉人最小气
 
    从地域占比来看,北京人有钱就是任性,表白的诚意也是满满的,收发红包用户数最多,占到520红包用户数的6.06%;而杭州、深圳紧跟其后,占比分别是5.68%、5.07%;而发红包最少的武汉市,仅占1.93%,或许精明的武汉人更喜欢直接面对面的表白吧!
 
    便捷的网络生活方式正在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QQ红包、微信红包由于极强的社交属性,且使用简单方便,承载起人们在各种社交场景下的互动活动。在这些应用场景的背后,是现代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和情感联系。无论是5.20告白日还是母亲节、中秋节、春节等等,收发红包已成为联接人们社交关系和情感一个新的纽带,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新生活方式。
 
关键词:财付通微信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