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清扫能力对比,COCO SMART派上真用途了!

2015-05-19 17:43:38来源:威易网作者:

你已经在打算要买个扫地机器人吗?到底买哪个牌子哪一款好呢?作为家电行业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智能扫地机器人非常低调的服务于成千上万的家庭中。除了能作为“懒人”的救星外,扫地机器人更是送礼佳品。

你已经在打算要买个扫地机器人吗?到底买哪个牌子哪一款好呢?作为家电行业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智能扫地机器人非常低调的服务于成千上万的家庭中。除了能作为“懒人”的救星外,扫地机器人更是送礼佳品。这边小编作为一个自认为淘到好货的人,写出一些自己的使用体验,或许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

小编购买的是来自台湾进口品牌Proscenic(浦桑尼克)的COCO SMART智能扫地机器人。买扫地机的念头来自去年春节。当时主要想给父母买,因为他们特别在意地上干不干净。其实他们家都比我家干净多了。

丈母娘:我戴上老花眼镜搞,地上全是灰,起码搞一个钟头!

老丈人:你不要搞了,脏点有什么,头冲下面搞,要脑充血的!

老妈:风沙大,灰多,灰多就滑,走路要滑倒!

老爸:哎,你就那么在意,让小时工干吧,一礼拜来两次,每次两个小时。

但是勤俭惯了的老人肯定是没有办法接受请小时工的。所以,最后小编还是果断入手了看上去高端炫酷的COCO SMART智能扫地机器人。记得小时侯看过一本《UFO和魔鬼三角洲》的科幻书,记得第一篇讲的就是机器人统治了人类,印象极深。老妈有时候会一脸担心地说,我们老了有你们,你们老了怎么办呢。我常说:未来,是机器人时代。下定决心要买扫地机后,小编就开始仔细筛选了。

首先,小编挑选的标准之一是必须是双边刷。双边刷对于扫地机器人的作用来说就像一双手,能够将左右的垃圾扫到扫地机的“嘴巴”也就是中部的吸尘风机那里。跟双边刷的查漏补缺左右相比,单边刷当然要小得多。大家可以看扫地机器人的背面,如果挥舞的只有一个手臂,那就是单边刷无疑了,领养这只过儿,秒变姑姑有木有!

其次,吸尘风机必须要给力。毕竟扫地机器人主要是靠主刷扫地—边刷配合—风机吸尘,如果风机吸力弱的话,扫的再干净垃圾也依旧停留在地面上。COCO SMART的特色是采用日本原装NIDEC无刷电机,是普通碳刷电机吸力的5倍,跟其他扫地机相比吸力大、噪音小,非常适合小编这种家里有老人的家庭。

\

最后,让小编下定决心的是COCO SMART有冷阴极紫外线杀菌灯和浮动式清扫系统。众所周知,养宠物的家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宠物毛发了。通常都是我们在后面捡,汪星人在前面掉,根本没办法完全解决。但是有了扫地机器人就好多了,地上一有毛发,就让它开动,每个角落都能吸的干干净净。而且老人一般都不太放心宠物的健康,总觉得有点脏。COCO SMART有紫外线杀菌功能,想要呵护家人健康的话绝对不容错过哦。

其实小编觉得,iRobot、Proscenic和科沃斯这些大品牌都不错,品质和服务都是有所保证的。关键在于,大家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扫地机器人。比如家里低矮区域多的,一定要考虑扫地机的高度是否能够顺利进去清扫;家里面积大的,一定要选电池容量大续航时间长的扫地机……当然,最主要的是,我们要知道,扫地机器人始终只是一个辅助工具,尚不能完全代替人工,所以它可以帮我们打扫,却依然有着许多限制。比如在使用时:把地上小朋友的玩具和拖在地上的电线尽量地收起来,把大的纸团捡走,水滴污渍先擦掉。

\

在实际清扫过程中,可以发现拥有预约清扫和自动回充功能的COCO SMART扫地机很省心。你可以外出办你的事情,也可以留下来休息,COCO SMART不仅会自动把家里到处打扫的干干净净,更会在打扫完毕后自动寻找充电座进行充电。除非集尘盒里尘满了需要倒掉,不然真的不需要人工任何帮助。不过第一次打扫往往会发现家里真的出奇的脏,比如床底下这些阴暗角落我们一般都是大半年甚至一年才打扫一次的,有多少灰尘细菌可想而知。如果是像小编家一样毛多灰多的家庭,用COCO SMART每天定时打扫一次,就可以保证日常清洁无压力了。

在整体使用过程中,感觉COCO SMART够薄、声音够小、吸力够大。如果你想从扫地机器人入手尝试一下高科技的乐趣,又担心物无所值的话,这个采用高端配置清扫表现强悍却走性价比路线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可以说正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