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孝平:赶集网渠道营收增长今年将超300%

2015-05-18 11:22:24来源:威易网作者:

赶集网渠道营收高增长的背后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分类信息市场正值井喷期:经过十年积累的一二线城市的分类信息市场依然有挖掘空间,每年的增速在100%左右,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广大的三四五线城市的需求正在大规模爆发,其增速远超一二线城市……

分类信息两强——赶集网与58同城合体后有什么动作?针对渠道商的政策会有变化吗?

近日,赶集网渠道副总裁祝孝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赶集网渠道营收增长幅度超过了300%。祝孝平认为:赶集网渠道营收高增长的背后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分类信息市场正值井喷期:经过十年积累的一二线城市的分类信息市场依然有挖掘空间,每年的增速在100%左右,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广大的三四五线城市的需求正在大规模爆发,其增速远超一二线城市;二是赶集网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渠道体系,渠道商与赶集一起成长起来,线下拓展的能力更加强大,目前赶集的渠道商规模已达万人。三是公司从产品到市场投放,都在全方位的支持赶集渠道城市分类业务的发展。

虽然O2O 创新业务高速发展,但分类信息业务仍然是赶集网的重中之重。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速,赶集网早在2012年底即开始将更多的将注意力投向二三四五线城市,满足城市新移民群体真实的工作和生活需求。根据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目前生活在城镇中的新移民群体数量高达6亿人以上。

根据赶集网设定的标准,只要当地城市生活服务行业达到百万级规模,都是赶集网的目标覆盖区域,这些地区的分类信息服务的需求将会持续性爆发,成为赶集网高增长保证。赶集网CEO杨浩涌曾对外表示,2015年,赶集网将对其渠道代理商投入更多的资源,帮助并支持渠道代理商进行城市下沉外扩,围绕渠道代理商所在城市,将赶集的分类信息服务外扩到更多更小的城市。

在过去的几年里,这种渠道商模式被证明为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扩张模式,为赶集网带来每年超过150%的增长。赶集网COO陈国环此前已在公司内部会议上透露,赶集网将启动“百渠千城”计划,通过持续的渠道扩张和下沉,巩固赶集网在分类信息领域的绝对优势地位。

祝孝平表示,今年,赶集网会在市场、培训和扩张三方面全方位支持渠道商发展,帮助更多渠道代理商实现收入过亿元的目标。

其实,在年初推出新代言人范冰冰后,赶集网在全国范围内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春节期间近10亿的广告投放拉开了赶集每年广告投放的序幕,5月上旬,赶集网新一轮达1亿元的广告投放已经开始,覆盖了全国超过100个城市户外媒体资源。这意味着全国100个城市的户外路牌、核心商圈LED资源、公交地铁电视、候车亭灯箱、公交车身等优等媒体资源都会集中展现赶集网的品牌和优势产品。

另一方面,赶集网还会对渠道商进行全方位培训。根据公司拟定的计划,赶集网将协助渠道商建立自己的本地化客户服务体系,真正找到符合分类信息行业特点的本地化客户服务模型,实现客户“千人千面”本地化方式,最大化的提升客户体验。此外,此前阿里巴巴、百度等公司用于渠道商培训的EMT项目及CME主管论坛都已经引入到赶集网的渠道商培训体系中。

在服务好已有渠道商的同时,赶集网也会进行全方位扩充,包括人员规模、覆盖地域等。目前,赶集网的业务已经覆盖了全国近400座城市。赶集网希望将目前渠道商总体规模由1万人扩大至2万人,建成互联网领域最大的渠道体系。

关键词:赶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