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520”杭州开幕 马云为当天唯一男嘉宾

2015-05-12 16:47:30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阿里巴巴全球女性大会组委会透露,本次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以 “SHE-ERA(她时代)”为主题,重点关注从IT到DT时代下的女性创业。

都说阿里巴巴和全球女性有着“深厚”的缘分,这次阿里巴巴真的要为全世界的败家女人们开“正名”大会了,据悉,阿里巴巴集团筹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大会已确定于5月20日-21日在杭州开幕,届时,包括《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好莱坞最聪明的妈咪创业者”杰西卡•阿尔芭、滴滴快的公司总裁柳青、国际影星章子怡在内的全球商界、财经、科技、时尚、传媒等领域数百名知名女性将汇聚杭州,探讨互联网+时代的女性创业和发展。

据阿里巴巴全球女性大会组委会透露,本次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以 “SHE-ERA(她时代)”为主题,重点关注从IT到DT时代下的女性创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嘉宾将分享各自领域的精彩和变革,探讨网络给商业世界和女性创业带来的机遇和发展空间,以及女性对未来社会和商业文明带来的改变。

截至目前,共有800名来自全球各个领域的知名女性受邀或主动参与会议,包括女性创业者中的佼佼者——《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好莱坞影星、The Honest Company创始人杰西卡•阿尔芭,滴滴快的公司总裁柳青,剑桥包创始人朱莉•迪恩等;以及国际影星章子怡,世界银行行长高级顾问梅兰妮•沃克尔,雅虎首席发展官杰奎琳•里塞丝等杰出女性代表。此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将作为开幕当天唯一的男性嘉宾亲临会场,分享他对互联网+时代女性创业的观点和建议。

作为公认的“女性代言人”,马云曾在多个场合鼓励女性为快乐创业,并高度看好女性创业前景。“互联网经济是体验经济,女性在体验经济中有天生的直觉。互联网给了那些自立自爱自强自信的新女性一个机会,让她们可以与男性一起,追寻自己想要的梦想。”

阿里巴巴的员工结构和女高管比例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数据表明,在阿里巴巴,40%的员工是女性,其30位合伙人中,就有9位是女性,比例达到近三分之一。这个数字不仅远高于中国其他互联网巨头,甚至堪称冠绝全球。马云曾就此表示,“没有她们(女性员工和高管),阿里巴巴的业务和文化将是干巴巴的、不完整的。”

这一理念也已浸入整个阿里生态系统:2014年9月,阿里巴巴美国IPO时,站在台上敲响上市钟的8位阿里客户代表中,女性客户占到了5位。统计显示,在淘宝平台上,女卖家的比例为55%,高于男卖家,且女性卖家店铺好评率也略高于男性,更遑论数以千万计的女性消费者了。

阿里巴巴全球女性大会组委会表示,支持和促进女性创业,将带来巨大的性别红利,从而释放经济发展新机遇。“李克强总理多次公开提出要进一步鼓励全民创业。女性占国家总人口的一半,我们相信,释放女性在创业上的潜力,对于形成全民创业的热潮意义重大。”据悉,如何有效利用和驾驭女性创业精神也是本次大会讨论的重要议题。另外,组委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选择在“520”这个具有表白意味、带着玫瑰浪漫色彩的日子召开女性大会,正是为了表达阿里巴巴对“她时代”创业女性的热爱和敬意。

关键词:创业女性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