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将进军金融领域垂直招聘

2015-05-07 17:41:30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互联网金融是目前互联网行业最火热的细分行业,如果不扩展我们的业务范围,将无法满足蓬勃发展的行业需求,我们难以想象,一家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先在拉勾上招到互联网技术人才之后,再去别的平台上找金融专业的人才。

5月7日下午,拉勾网对外宣布,将把自己服务的触角,延伸到金融领域。拉勾网将成立国内第一个垂直于金融领域招聘的服务平台。

成立于2013年7月份的拉勾网,此前一直专注于互联网招聘,号称是“最懂互联网”的招聘平台。经过一年半的发展,拉勾网已经被业界视作国内互联网垂直招聘领域的龙头企业。目前,有近60000家互联网公司在拉勾网上招聘。

“只所以进军金融领域,纯粹是因为市场需求的驱动。”拉勾网CEO马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互联网金融是目前互联网行业最火热的细分行业,如果不扩展我们的业务范围,将无法满足蓬勃发展的行业需求,我们难以想象,一家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先在拉勾上招到互联网技术人才之后,再去别的平台上找金融专业的人才。”

此前,拉勾网已经服务过包括京东金融、支付宝、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等金融机构。2014年9月,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曾独家在拉勾网上一次发布过100多个招聘职位,这里面就有金融分析师,风控师等一系列金融相关职位。而拉勾网的董事长许单单(微博也曾就国内知名金融机构。许单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三个合伙人中,其实我最擅长的金融领域”

在谈到这次拉勾网进军金融领域,是否会改变拉勾网以前一直强调的“专注”,马德龙解释说:

“以前只做互联网垂直招聘,是因为我们专注;现在把金融行业囊括进来,还是因为我们专注。拉勾始终专注于给有野心、有爆炸力的互联网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服务。只是在我们发展的早期,我们是显微镜,当时我们聚焦于互联网行业,现在,我们加上一副望远镜,是为了帮互联网行业做好更纵深的服务,真正结合拉勾网的特点,为国家互联网+的战略服务。”

据记者了解,拉勾进军金融领域,除了市场需求的原因外,最重要的内部原因是因为,经过一年半的发展,拉勾的商业模式、产品服务,已经形成完整的闭环,过去的几个月里,拉勾先后推出了lagou+,拉勾一拍等标准化产品。拉勾只需要把这些产品移植到相关行业即可。

记者了解到,拉勾网已经于5月7日中午上线金融领域的招聘职位。截止5月7日下午5点,已经有4584家金融公司共发布7282个职位。

许单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进军金融领域,并不意味着拉勾会改变自己以前专注、专业的公司气质。“我们永远不会做到全行业,我们会始终关注高收入、高科技人群,最多只做三四个领域。”

关键词:拉勾网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