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iPhone的Apple Watch都能干些什么?

2015-05-07 16:38:16来源:威锋网作者:

在苹果的设想中,Apple Watch应该是比iPhone要更加贴身的设备。虽然许多特性注定了它俩应该形影不离,但我们总有忘记、或者嫌麻烦不带手机的时候。没有了iPhone的Apple Watch能干什么?其实真不少。

在苹果的设想中,Apple Watch应该是比iPhone要更加贴身的设备。虽然许多特性注定了它俩应该形影不离,但我们总有忘记、或者嫌麻烦不带手机的时候。没有了iPhone的Apple Watch能干什么?其实真不少。

时间最重要

不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功能,Apple Watch首先是一块手表,因此即使iPhone不在,它也能够为你准确的报时。不仅如此,所有和时间有 关的功能都还能用——世界时钟、闹钟、计时器,还有秒表,一切都工作正常。所有不管咋样,至少你手腕上还是有一块功能丰富的手表。

\

到处走走

健身运动显然是Apple Watch能够提供的一大主要功能,因此我们很高兴能看到即使iPhone不在,其大部分功能依然好用。毕竟并不是 所有人都能忍受跑步时手机在身上晃荡的感觉。你可以继续让手表跟踪你的步数或是健身效果,当然也包括热量燃烧量。快把健身应用打开,然后把iPhone留在家里,出外跑一跑吧。

听听音乐

跑步没有音乐怎么行?虽然Apple Watch主要是用来为你iPhone里的歌充当线控的,但它一样能播放本地音乐。打开iPhone上的Apple Watch应用,在音乐功能里很轻松就能够完成同步。

当然了,Apple Watch能够提供的歌曲存储空间比iPhone小多了,不过2GB也足够让你在跑步的时间里听个够了——就当成是手腕上的iPod Shuffle好了。

只有一点问题:你不能用Apple Watch内置的扬声器听歌。不过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匹配好蓝牙耳机,一切搞定。

欣赏照片

和音乐文件一样,Apple Watch 给了你一部分空间用来存储照片。空间大小根据你的设置,从5MB 25张照片到75MB 500张照片不等。在默认情况下,它可以将iPhone或Mac上标记过的照片同步过去。只要照片存储在本地,即使是没网没手机的情况下,你也可以时不时看 看自己家人的照片振奋一下精神了。

利用缓存

如果没有网络连接,你就没法用Apple Watch获取新信息了,不过你还是可以将一些内容下载到本地。因此,上一次连接iPhone时的邮件、日历和短信你都可以线下浏览。如果忘记把手机带在身上,这至少能保证你不会忘记一些重要的事情。

一眼即过

许多第三方应用都不能在离线状态下工作,但至少快捷视图功能还是好使的,虽然可能会有些过时。许多应用的快捷视图会为你显示它上一次接收到的信息,这或许会有点用。

Apple Pay

Apple Pay是一个能够将Apple Watch带入到下一个层次的功能,它的实用也超出我们想象。只要你通过iPhone的伴随应用 进行了相关的设置,即使手机不在身边也能够完成购买,因为Apple Watch有自己的安全体系。当需要进行支付时,你只要双击屏幕,使用默认的卡 来结账就好。

于是你还是需要一个iPhone

当然了,Apple Watch能独立工作,并不意味着你就不需要iPhone了。只要稍加注意你就会发现,上文中的许多功能的实现前提都是——你在iPhone上进行过设置。

关键词:Apple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