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与名师同台,决胜网与跟谁学谁与争锋

2015-05-07 11:39:44来源:威易网作者:

最新数据显示,决胜网已经与全球范围内的12000余家机构和10000余所院校达成合作,20000余名业内顶级专家进驻,为超过320万名消费者提供了总数超过40000种的国际教育产品。

最近,以“找机构上决胜”的机构平台决胜网与“找名师上跟谁学”的名师平台跟谁学俨然形成了中国互联网教育新格局,机构与老师以平台形式分庭抗礼,角逐互联网新战场。

培训机构与老师长久以来就是相互依存却又相互制约、竞争的关系。机构有意无意弱化名师效应,尽量减少老师带走学生的情况发生,探求一条可以不依赖名师而顺利运作的产业化发展之路。而老师在培训机构中奋斗挣扎,依靠机构进行个人品牌包装,提升影响力,提高同机构的议价能力,直至形成名师效应后另立门户。

互联网给个人增权浪潮下,机构与名师谁与争锋?

机构与名师同台PK  

最新数据显示,决胜网已经与全球范围内的12000余家机构和10000余所院校达成合作,20000余名业内顶级专家进驻,为超过320万名消费者提供了总数超过40000种的国际教育产品。

此前泄露的内部邮件还提到了决胜网近期运营数据,2015年2月该网注册用户同比增长5116%,交易用户数据增长5599%,日均UV数据增长3413%,日均PV数据增长5488%,月在线交易笔数增长4797%。

而跟谁学从去年6月到今天不到一年的时间,发展了35家运营中心,311座城市,73632位各类老师,独家视频直播系统……878个课程品类几乎涵盖所有教育培训类别,69795门课程数量等。

以上数据十分可观,并且仍具有巨大发展潜力,这也证明了为机构站台的决胜网与为名师站台的电商平台跟谁学,都分别获得了各自平台服务对象的拥戴。

受市场热捧  同获高额融资

此前,决胜网创始人兼CEO戴政的一封内部邮件曝光,他在邮件中正式宣布决胜网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由信中利资本领投,新东方集团、线性资本跟投,资金已经全部到账。

其实早在2013年6月,决胜网就完成天使轮阿米巴资本的投资,2014年3月完成新东方资本、信中利资本、和光资本系的A轮投资。

跟谁学紧随其后召开品牌与产品发布会,前新东方总裁陈向东宣布“跟谁学”获得A轮融资5000万美金,其中4100万由高榕资本领投,启赋资本以及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等跟投。另外900万美金由“跟谁学”团队员工136人以2美金一股的价格认购。

决胜网和跟谁学相继拿到融资无疑再度增强了在线教育行业的信心,也代表着资本市场对双方的认可与肯定。

洗牌期将至,未来不仅做大还要做强

“2015下半年,在线教育将迎来洗牌期。” 决胜网CEO戴政曾表示。

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也有同感。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线教育机构的投资期大概在12至18个月,如果拿不到后续投资或产品服务不能满足用户需求,今年或将有20%-30%的机构被淘汰出局。”

面对2015进入洗牌期的互联网教育,牌面够大够好的两家平台如何能够更强成为共同的问题。

“决胜网”作为教育机构与消费者中间桥梁,担任着帮助中小型教育商家全程电商化、帮助消费者匹配最适合的教育机构、产品和服务,但是如何真正实现精准匹配,个性化导购服务,提高消费者体验感?这或将是决胜网最关注的问题。

“跟谁学”用上了跟淘宝、新东方、YY学来的内容,事实上,YY的100教育已经上线半年多了,至今依然做着“为他人作嫁衣裳”的事情。跟谁学如何避免此种尴尬情景,并同时保障7万多名师的利益是其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关键词:决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