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滴滴快的被查 出行还有宝驾免费代步车

2015-05-06 13:11:24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从专车在国内兴起以来,全国各地专车车主被抓的事件就时有发生,不管是有着阿里和腾讯撑腰的滴滴专车和一号专车,还是有着外企光环的Uber专车,纷纷在扩张中被各地政府叫停。

五一假期刚过,有关Uber(优步)广州总部被查的讨论甚嚣尘上。自从专车在国内兴起以来,全国各地专车车主被抓的事件就时有发生,不管是有着阿里和腾讯撑腰的滴滴专车和一号专车,还是有着外企光环的Uber专车,纷纷在扩张中被各地政府叫停。

\

但是,虽然有各地政府的围追堵截,但各种专车公司依然遍地开花、星火燎原似的发展,说明市场依然对此有着强烈的需求。这个矛盾并不因政府的管控就可消除。如何破解这个难题,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租车出行。

首先,租车出行不违法,且受政府相关部门所鼓励和扶持。业内专业人士表示:“出租”只是车主把属于自己的汽车租借给了他人使用,这其中只涉及到物权的使用权的转移,出租的主体只是车辆本身,属于民事范畴,车主并没有提供配驾服务,因此完全是合法的。

其次,租车出行会避免专车司机因业务不熟而导致的各种纠纷。这恰恰是今年以来专车服务被投诉最为集中的问题。因为专车企业的盲目扩大,加入专车服务的司机越来越多,因为素质良莠不齐及对道路等的不熟悉导致各种租车纠纷,甚至出现载客现象。这个问题在宝驾租车为代表的汽车共享平台上就不会出现。因为租客自己开车,怎么走、走哪里都自己说了算,避免了专车服务的扯皮现象。

最重要的一点是,到宝驾平台去租车现在还免费。近期,宝驾租车推出“全民免费租车”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重庆、西安、天津、郑州、长沙、武汉等13个城市中,只要关注宝驾租车的公众号就能获得其提供的200元租车券用以支付代步车租赁费用,换句话说租个车子钱不用自己掏宝驾租车给我垫付了。既然有免费的,还纠结坐不坐专车干什么。

Uber总部被查,虽然政府机构有各种理由,但民间力挺专车的呼声依然高涨。说到底就是租车市场不能满足人们出行需求的矛盾所致。其实,条条大路通罗马,解决出行难题,并非一定要考专车来解决,以宝驾租车为代表的P2P 汽车共享平台也能很好解决这个症结。

当然,前提是你需要有驾照,没有驾照怎么办?中国有3亿多人有驾照,这部分人如果都能租车出行的话,不会租车的你难道打车还困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