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在线巅峰低价成五一头条 巩固家电进军家装

2015-05-03 20:53:10来源:威易网作者:

         每年五一都是家电销售旺季,虽然七天黄金周不再,但商家的热情丝毫不减,让利幅度屡创新高。今年五一当之无愧的“头条”属于国美,国美旗下电商网站国美在线和1600多家线下门店双线合击,推出大小家电“同

         每年五一都是家电销售旺季,虽然七天黄金周不再,但商家的热情丝毫不减,让利幅度屡创新高。今年五一当之无愧的“头条”属于国美,国美旗下电商网站国美在线和1600多家线下门店双线合击,推出大小家电“同款同价”,价格平均比同行低10%。五一活动期间,全国各地报纸纷纷用大幅版面报道国美“巅峰低价”,引起消费者普遍关注,成为五一家电零售领域最大的亮点。
C:UsersyanyukuiDesktop五一大促头条广告.jpg

双线联动四大优势国美在线领跑家电网购

作为高度标准化的商品,家电一直是电商一级消费品类,京东由于起步早,知名度较高,已经培养了一批忠实用户,五一期间邀请王力宏代言“家电风暴”,发放上亿优惠券,声势浩大,但不想被早有准备的国美在线“截胡”,成功抢走头条。今年五一,国美在线与线下门店联动,推出超过10万件特价电器商品,涵盖全球近百个知名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国美在线相比京东,具有四大优势。

第一,20亿跨品类满减。4月22日-5月3日期间,国美在线陆续发放了总价值为20亿元的现金券,全场大小家电通用,不限品类满1000减100,最高能减2000,满足了家庭用户一站式套购需求。相比之下,京东的优惠券只能在移动端使用,且有诸多限制,引发用户吐槽。

第二,比价京东贵就赔300元。通过国美在线开发的比价工具聪明购,消费者只需点击相关产品,即可显示出该商品比京东低多少钱。经过对比,国美在线主流家电品类价格均低于京东,最高差价达到2000元。很多网友表示,是在京东页面上通过第三方比价工具“发现”国美在线的更低价,才选择国美在线下单。

第三,整体SKU全面领先。据第三方机构统计,目前国美在线在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的整体SKU方面已经全面超越京东近50%,并且囊括了所有一线家电大品牌,是真正的大牌特惠。京东的优惠则多为三四线品牌,且经常面临无货。

第四,物流服务更加人性化。目前国美在线可在全国178个城市实现上午下单下午到的“计时达”和定时定点精准送货“限时达”。针对用户家中旧家电,国美在线还支持回收、维修、延保服务。国美在线大家电物流能送到新疆、西藏,覆盖范围也比京东更广。

目标冲刺前三国美在线雄心不只在家电

由于传统的房地产业大多选择在3月、4月交房,3、4月也是结婚、装修高峰期,家电作为房产、家装的下游行业,成为五一大促的核心品类理所当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五一仅仅是国美等线下家电卖场的独角戏,随着以京东为代表电商力量的加入,进一步演变为线上线下全渠道混战。作为家电连锁龙头企业,国美一方面继续挖掘后台供应链、物流等传统优势,另一方面依靠国美在线对京东展开线上攻势。今年五一,国美在线再次凭借专业优势,打破了京东的头条梦。网上买家电,就到国美在线,逐渐成为很多消费者的共识。

2014年至今,完成与线下全面融合的国美在线,几乎每一次大促都表现抢眼。无论是315、618、双11、双12等行业热点,还是418、83男人节等自主造节,依靠与线下采购、物流、信息、会员、数据等整合共享,国美在线总能表现得游刃有余。通过大力发展开放平台,推出首年免佣金等政策,国美在线品类扩张同样有条不紊,已经从单纯的家电零售发展为涵盖3C数码、家居家装、服饰鞋包、美妆个护、食品酒水、母婴玩具、汽车黄金、文化艺术、游戏充值、金融旅行等全品类的综合网购平台,成功实现一站式购物生活圈。

今年初,国美在线提出未来三年复合增长100%,冲刺行业前三的目标。要想进入前三,在稳固家电优势之外,国美在线需要有更大的突破。今年五一期间,国美在线最新上线的3D整家装修频道国美家,也迎来新一轮预约高潮。4月22日—5月6日,国美家线上发起免费抽奖活动,一等奖赠送价值2—3万元的免费设计券。截至目前,国美家已有近2000人咨询报名,其中20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将于近日正式签约。

家装与家电是上下游关系,都属于客单价较高,用户需要线下实际体验的品类。拥有线下门店的国美在线发展家装具有先天优势,国美家相当于自营掌控供应链的模式,完全可以复制家电的成功经验。借助国美家,国美在线有望从销售家电到盘活整家服务,通过家具、家装、家纺、百货、汽车、虚拟产品等,创造新的销售增长点,从家电消费到家庭消费,国美在线创造的是几百亿的增长潜力,从五一家电头条到真正的电商排行榜“头条”,或许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