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UC借力包贝尔看互联网思维下的借势营销

2015-04-30 13:28:01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29日,新晋跑男选手包贝尔在微博上夸下海口:10秒能跑XX米,并大方送上“撕名牌秘笈”。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点击链接后大呼上当——原来秘籍就是UC浏览器推出的有奖接力约跑小游戏。

4月29日,新晋跑男选手包贝尔在微博上夸下海口:10秒能跑XX米,并大方送上“撕名牌秘笈”。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点击链接后大呼上当——原来秘籍就是UC浏览器推出的有奖接力约跑小游戏。联系27日UC浏览器(以下简称“UC”)于官微放出的“谁是UC奔跑大咖”悬疑海报,不难发现这又是一次“心机满满”的借势营销。

\

UC玩转借势营销  加强品牌输出

此前一个月内,UC官微连续抛出了愚人节整疯运动、419性感浏览器、上UC玩跑男等热门话题及活动,其中4月1日贴靠北影“最美校服女生”宋伊人的整疯运动组合拳,更是轻松收获了1.2万次转发量。此次借力包贝尔推约跑游戏,也是借“跑男2”这一现象级热度再提品牌知名度。

\

UC浏览器愚人节整蛊页面

不仅是UC,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借势营销,让品牌认知“有魅力,有人格,有情怀”,营销文案也呈现出千奇百变的风格调性。各种品牌不惜甩掉高冷形象,或卖萌耍宝,或温馨调侃,紧跟实时热点,玩转借势营销,怒刷存在感。

\
耐克以"平凡也能飞翔"为主题向刘翔致敬

从年初的奶东分手门,到前期火爆的duang牌洗发水、刘翔退役、周杰伦当爸爸等热门话题,无不沦为各大品牌营销盛宴的主打菜。仅“周董喜当爹”这一条消息,就引爆了惠普、大众、可口可乐、雪碧、杜蕾斯、携程等一众品牌加入借势营销的轮番轰炸阵营,虽然以祝福之名巧行品牌营销的用意很明显,但整个过程热度之高,反应之迅速,不由让人对互联网企业的广告敏感度深感叹服。

\
大众甲壳虫借势玩起了“子母车”概念

跟风吸睛 互联网催热粉丝经济

更深一层解读,各大品牌纷纷效仿甚至引领借势营销风潮,有提升品牌形象、提高品牌曝光度、增加用户粘性的考虑,也是看到了粉丝经济的爆发式力量。在互联网时代的冲击下,粉丝经济迅速占据时代主流,如小米、苹果、杜蕾斯、知名IP手游等等。粉丝经济意味着用户的高粘性、良好的互动性、忠诚度和去中心化,在年轻群体中最为盛行。

\
雷军说,小米的销售归功于“粉丝经济学”的胜利

同样的,UC借力跑男包贝尔,一方面也是搭“跑男2”这一当红话题的快车,另一方面则是对消费者核心乐趣的深入捕捉。其量身定制的约跑小游戏,本身与跑男身份、机智幽默的包贝尔气质非常符合,话题度也高,很容易吸引80、90后这一核心用户群体的关注和参与。此前的宋伊人字母操、愚人节碎屏整蛊、419搭讪招式等等,也是在纵向挖掘粉丝互动的形式,形式则以娱乐式、利益式为主。

\
UC借势“跑男2”热潮

在网络科技日新月异的大环境下,为了争得年轻用户的一席之地,各大手机浏览器的个性化服务也在不断创新。据业内人士透露,对于日活跃用户已突破1亿的UC来说,活跃、爱尝新的90后人群是其重点培养的目标用户群,这一人群愿意为创意、为内容而参与,为趣味而转发。UC大打借势营销牌,纵向挖掘粉丝互动形式,横向开拓年轻用户群,若能在玩转借势营销、塑造品牌图腾的道路上历久弥新,假以时日,定能取得惊艳的成绩。

关键词:UC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