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杨永强扮佐罗 称打破应用分发领域不平等对话

2015-04-30 10:22:44来源:威易网作者:

如今已经进入多屏互联时代,未来还将有更多硬件屏幕加入智能互联网络中。尤其在智能硬件用户量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搭载在这些智能硬件屏幕端的应用服务也将进入关键发展时期,市场前景不可估量。

近日,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期间由乐视应用开放平台主办的开发者专场分论坛于28日下午举办,会上乐视网CTO&云计算公司董事长杨永强阐述了乐视应用开放平台的发展模式,同时他还以佐罗的形象重磅发布了关于乐视应用开放平台的联运政策。

在发布联运政策环节,杨永强装扮成佐罗形象,挥动手中的剑,威风凛凛地划了一个“Z”字,并宣布这是乐视应用开放平台面向开发者推出的全新联运政策——“Z计划”。杨永强表示,佐罗是平等和正义的化身,他的每次出现都会留下一个“Z”字。可以说“Z”是一个代号,代表了对不平等势力的宣战。而这次乐视应用开放平台将联运政策命名为“Z计划”,承诺连续两年对接入联运的开发者实施”0分成策略”,就是寓意要打破渠道和开发者之间不对等的关系,将利益完全输送给开发者,让他们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

另外,杨永强分享了乐视开放应用平台的发展策略。他指出,如今已经进入多屏互联时代,未来还将有更多硬件屏幕加入智能互联网络中。尤其在智能硬件用户量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搭载在这些智能硬件屏幕端的应用服务也将进入关键发展时期,市场前景不可估量。

“顺应时代趋势,我们今年将重点打造乐视应用开放平台(乐视应用商店)。首先,将整合乐视生态资源中的云平台、EUI、智能终端、SDK、支付等技术和平台优势,实现各终端间内容互通、全平台分发,并统一产品接入标准,以此为开发者提供优质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好体验;其次,在渠道层面,乐视将向更多平台分发应用,除自身平台以外,还将与电视领域相关合作伙伴、手机领域相关渠道充分合作,将这些内容应用服务分发到更广泛用户手里;再次,在策略上,将从广告营销、配件销售、渠道开发等层面下功夫,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盈利模式。”杨永强强调,乐视应用开放平台将是完全开放的,并不只为乐视自己服务,实际上目前已经在服务上万家客户,包括媒体、一些创业团队等,致力于树立行业标杆。

杨永强还重点介绍了乐视云平台的优势,称在云平台的支撑下,已实现了各终端数据的共享,在未来在家庭里还可以连通各种各样硬件设备,包括灯光、监控摄象头等等。目前乐视在全球已覆盖近420个CDN节点,已然将基础设施搭建到了用户跟前,是站在用户身边提供服务。

此外,他指出现有的交互解决的是人与设备之间的连接,而乐视将从生态方向进行深层次的打通,减少服务与用户之间的层级,致力于把服务直接推到用户面前。他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发展趋势,希望和众多开发者联合起来,共同为这样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