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瘦APP创始人韩喜阳:互联网+时代,做些负责任的事情

2015-04-28 17:58:54来源:威易网作者:

互联网+工业等于智能生产,互联网+教育等于在线教育,互联网+旅游等于资源共享……一切商业模式变得明了清晰,产品层出不穷。瘦瘦APP的创始人韩喜阳一直希望做出一款优质的产品,他考虑的是如何打破固有的思维方式?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衣、食、住、行都被其介入甚至取代,生活习惯也随即改变,互联网真正的使命,不仅仅是衣食住行。2015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充分结合,从而诞生出超乎想象的效果。

互联网+工业等于智能生产,互联网+教育等于在线教育,互联网+旅游等于资源共享……一切商业模式变得明了清晰,产品层出不穷。瘦瘦APP的创始人韩喜阳一直希望做出一款优质的产品,他考虑的是如何打破固有的思维方式?如何让互联网产品做到提升全民健康指数?如何在“互联网+”的时代保证用户感受?因此,名为“瘦瘦”的互联网+健康减肥的APP应势而生,它的出现,让用户看到了互联网的真实性,让产品短时间内达到了强大的用户规模,让“互联网+”这一概念真正做到了落地生根。

\
(图:瘦瘦APP创始人---韩喜阳)

中国版“大白”完美技术对健康负责

《超能陆战队》的上映,让很多影迷感受到了医疗机器人“大白”的魅力,而“瘦瘦”的上线,则充分完成了“大白”的使命,让这样的“健康汇报”进入千家万户的手机中,每个人都会建立属于自己的数据库,而瘦瘦团队会通过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从云端反馈给用户个性化的服务。并且“瘦瘦”还具备工作能力,主动将数据推送到监管中心,监管中心会对用户的情况进行判断,实时掌握其当前最新的状态。让这个中国版“大白”在用户体验的过程中不断加强性能,愈加完美。

“要么瘦,要么瘦瘦”,短短一年时间,这样的关键短语常常出现在身边各类人群中,要么拥有健康苗条的身材,要么就注定要成为“瘦瘦”的用户。近日由瘦瘦APP发布的《2014健康减肥用户研究报告》指出,男性用户的超重比例高达80%,而女性用户超重比例仅占42%,而大部分男性总是会对自己的真实体重持良好态度,处于肥胖而不自知,恰恰相反,女性却即使处于正常身材,仍然嫌弃自己太胖。而“瘦瘦”则用科学的方法,让每个人意识到身材对于健康的重要性。正是因为有着精准有效的数据分析,让“瘦瘦”APP不必扎堆在泛滥的广告之中,在没有任何宣传推广的前提了,仅仅通过体验者的口碑传播,便已拥有了2500万用户,这是很多移动互联网创业者都望成莫及的。

把“瘦瘦”当梦想优秀团队对产品负责

“我们认为在看电视的时候,人的大脑基本停止工作,打开电脑的时候,大脑才开始运转。”瘦瘦APP的创始人韩喜阳很喜欢乔布斯说的这句话,放在现在,则是手机加速了大脑的运转。既然有了思考的载体,就必要在抓住机会,在载体上大作文章。“瘦瘦”产品凭着互联网意识,以及强大的技术团队,聚集了多位在健康行业有几十年经验的专家,经过反复的调研试用,终于推出产品。优秀的健康分析师,可以夜以继日地分析健康指数;多家三甲医院的认可,可以让用户远离疾病;手机内置的传感器,可以随时随地与移动端交流;这样的产品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一个团队对社会的责任感。这款产品汇聚了这个团队的梦想,而韩喜阳更希望把这样的“梦想”传递给需要健康瘦身的用户,他深谙,只要把一件事当成梦想,总会实现的,健康亦是如此。

互联网透明时代评论公开对用户负责

移动互联网有着独特的淘汰方式,很多看似优秀的产品却最终成为过眼云烟,光阴荏苒,只有为数不多的产品留在了用户的手机里,“瘦瘦”就是其中之一。对于此类现象,韩喜阳从容淡定,他把其称之为“蜜蜂效应”,蜜蜂在采集到津甜的蜂蜜后,了解了花朵产出的质量,便会招来其他同伴,共同分享蜂蜜,在成就蜜蜂的同时,也让“瘦瘦”成为了一朵茁壮的鲜花。

一直以来,“健康”都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其产品的存活永远把握在用户手里,质量稍有偏差,流言蜚语足以将其置之死地,曾经多款风靡一时的减肥药已经断送未来,甚至整个市场鱼龙混杂。而对于用户评价这一点,韩喜阳胸有成竹,这是互联网人早该遵循的规律,无论产品打造得多么精妙,市场多么庞大,运营多么精准,都离不开用户,而“瘦瘦”的千万级用户体系,给予了这款APP举足轻重的肯定。若不是优秀的产品,怎会有数千万的下载?若不是真实的效果,怎会有数千万的肯定?若不是团队的付出,怎会成为全国排名第一的应用?

\

“互联网+健康”创新迭代对国人负责

减肥是一个周期性的过程,如果想让用户在减肥成功后还可以长期使用就必须要有更好的用户体验。韩喜阳指出,一个可信又科学,同时又便于执行的减肥方案正是考量产品价值的主要核心,而在这之后就是互相督促和监督,需要融入更多社会化元素。移动互联网是个透明的平台,任何好或者不好都能开诚布公,而“瘦瘦”也为用户主动提供了这样的平台,韩喜阳愿意在社区中看到用户的各类评价,擅长在评论在发掘不足,发掘不足后,便会用最短的时间对其改进,这便有了迭代多版本后的“瘦瘦”。

“责任”一直是韩喜阳强调的词语,他认为,自己并不是靠发展服务在赚钱,他赚钱是为了让服务朝着定下的方向发展得更完善。韩喜阳本身也是这个产品的体验者,“我不需要减肥,但我也在使用瘦瘦来管理我的健康。”韩喜阳在用户反馈中得到这样一个信息,通过瘦瘦提供的减肥方案已经将体重减轻,但更重要的是帮他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的评价,让韩喜阳的责任感愈加强大。

让中国人能健康减肥、少生病,不生病是“瘦瘦”创始人韩喜阳的梦想,虽然产品早已在市场上占据重要位置,但需要更新迭代的“课题”还有很多,未来,“瘦瘦”需要与蓬勃发展的智能穿戴取长补短,需要与国外的高端技术强强联手,需要与全球的医疗专家紧密合作。移动互联网本身就是一条年轻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瘦瘦创始人韩喜阳始终不畏劳苦,肩负责任,他坚信汪国真的一句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关键词:瘦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