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趣科技联手妈妈资本,推零元购智能手表

2015-04-28 14:44:22来源:威易网作者:郑一

4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移动互联大会上,映趣科技(inWatch)宣布与妈妈资本联合推出针对inWatch的消费金融计划,将智能手表购买转变为低门槛、高灵活度的消费金融模式,为智能可穿戴普及实践提供了一个全新样本。

不久后,当消费者购买智能手表,可以根据其个性化需求选择消费方式:零元购智能手表。

4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移动互联大会上,映趣科技(inWatch)宣布与妈妈资本联合推出针对inWatch的消费金融计划,将智能手表购买转变为低门槛、高灵活度的消费金融模式,为智能可穿戴普及实践提供了一个全新样本。

\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智能手表行业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首次跨界合作,为充满想象空间的智能可穿戴领域打开更开阔的价值合作平台,对降低智能手表门槛,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提升智能可穿戴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事实上,此前在可穿戴设备的推动上并不顺利。智能手表因其体验、价格偏高等因素一直“深居在玩家手中”,而映趣科技与妈妈资本的合作,将使智能手表在更广泛的空间中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

\

这是映趣科技CEO王小彬在发布会现场对这一合作的解读。他表示,此次借助与妈妈资本的跨界合作,映趣不仅可以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而且希望通过消费金融的方式,进一步推动智能手表在国内的快速发展。

可穿戴蓄势待发

智能手表市场拐点将至。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预测,2016年智能手表份额将达到可穿戴设备的40%。全球可穿戴设备销售额将从2012年的97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33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2.9%。

专家指出,一方面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手表成为用户享受娱乐、社交、健康和商业应用等体验的平台,这也加快了智能手表市场的快速起量。另一方面,国产厂商的加入,正让智能手表进入快速普及时代,一些国产品牌已经在国际市场展露头角。

发布会上,映趣科技发布了首款女性智能手表inWatch Her、3G版inWatch Z及inWatch Manager男表,体现了国内研发设计和制造的水准。其中 inWatch Z 3G 是inWatch Z升级版。inWatch Z是映趣科技去年推出的全球首款拥有独立通讯功能的智能腕表,亦是全球首款搭载骨传导SPK听筒的腕表。

\

智能手表的快速增长态势也可以从apple watch销量反映出来。媒体报道,根据供应商消息,苹果计划在今年至少售出2000万只Apple Watch,大幅高于分析师的预估。

\

王小彬表示,智能手表仍于市场导入期。在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需要进一步降低智能手表入手的门槛,让更多的人可以使用和爱上智能手表,显然这些更重要。

跨界合作推动千元智能手表普及

尽管市场终端对智能手表的关注度很高,但较高的价格一直是智能手表普及的阻碍。

业内专家表示,要真正实现智能手表的普及,首先要从推动千元智能手表普及开始,但这仅依靠零售商或制造商的力量还不够,必须联合一切可联合的力量。此次映趣科技借助与妈妈资本合作,联合国际时尚品牌标杆施华洛世奇推出首款女性智能手表,这不仅开创普惠金融新模式,而且顺应了消费者对时尚的追求,将推动智能手表时代的真正来临。

记者了解到此次跨界推出的inWatch Her是一款女性时尚腕表,圆形表盘上镶嵌79颗施华洛世奇锆石。这款手表还有一些针对女性用户的独特功能,如监测UV。它有一个物理按键 Fariy 键,点击以后可迅速了解UV指数、运动进度、感知睡眠状态等,让女性随时获得保护。

据介绍,此次针对inWatch的消费金融计划,除了可以享受零元购表,活跃用户还可以获得妈妈资本分期补贴。

业内人士表示,inWatch智能手表最低门槛仅为零元,这种带有强烈互联网金融思维的操作方式,或将带来智能手表普及的新一轮革命。

据悉,5月28日,映趣又将以“靠近未来,靠近你”为主题迎来今年第二场发布会。实际上,智能手表厂商已经拉开了跨界合作的序幕。原因是,苹果apple watch 落地,智能手表市场繁荣起来,让各路厂商眼红。今年以来,三星、华为、小米、联想等巨头均杀入智能手表市场,期望分享“apple watch”带来的智能手表大餐。

国内本土的智能手表制造商无可避免的将有一场硬仗要打。可以预见,随着智能手表行业格局的转变,跨界将成为未来贯穿智能手表创新的重要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