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流拍,110%高溢价率,“公车网络首拍”落锤淘宝

2015-04-27 14:22:35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27日讯  109辆公务车上淘宝拍卖,吸引了590万人次蜂拥围观,成交率达100%,溢价率达110%——这是今天淘宝司法拍卖宣布的“中国公车网络第一拍”成绩单。

4月27日讯  109辆公务车上淘宝拍卖,吸引了590万人次蜂拥围观,成交率达100%,溢价率达110%——这是今天淘宝司法拍卖宣布的“中国公车网络第一拍”成绩单。

上周五,百余辆陕西省委机关用车在淘宝网拍卖平台“拍卖会”正式开拍,被业内称为国家车改后省级公务车网络第一拍。截止第二天活动下线,所有车辆全部成交,成交金额达584.49万元;起拍价均价2.55万元、最终成交价均价5.36万元,溢价率达110%。

\

据悉,此次百余辆参加竞拍的陕西公车起拍价从1000元到12万元不等。每辆车竞拍保证金为1万元,按照网络竞价页面提示通过网上支付。活动吸引了590万人次围观、1865人参与竞拍、拍卖过程中出价次数为5889次,平均每辆车有5.4万人次围观、17个人竞拍、54次出价。

淘宝拍卖负责人卢维兴介绍,这是陕西千余辆公车处置的试水,后续拍卖已在筹划之中。目前多地已经注意到公车网络拍卖这一新鲜事物,广东、浙江等省份正在积极和淘宝网沟通有关事宜。

就在同一时间,北京举行的中央第11场公车拍卖的结果只能算得上差强人意:126辆公车开拍,7辆流拍;总起拍价399.1万元、成交额590.4万元,溢价率达47.93%;仅仅150多人参与了竞拍。

在全部109辆拍卖车辆中,成交价最高的是一辆车牌号为陕AV0265的丰田陆地巡洋舰,最终以25.2万元成交;被围观最多的是一辆车牌号为陕AGT060的大众迈腾,343994人次参与;出价次数最多的是一辆车牌号为陕AC570A的奥迪A6,共经历了241次出价。最引人关注的车辆品牌为奥迪,围观人数占比18%;丰田紧随其后,围观人数占比11%。

数据显示,从性别上看,男性在此次拍卖中占比为85.3%,远超女性14.7%的占比;从年龄上看,一位61岁高龄的竞拍人拍下一辆别克君威,而年龄最小的竞拍人仅21岁,拍下的是一辆上海大众桑塔纳;从地域上看,来自陕西省的竞拍人最多,占比75%。

卢维兴表示,作为提供技术和流量的服务平台,淘宝拍卖具有超出线下拍卖的诸多优势。网络竞拍能购最大限度地保证规范透明,同时最大限度给予用户方便,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可以参加竞拍,加上资金快速安全,其获得的关注度要远远超出线下。“实现成交率与溢价率双高,实现公车价值最大化,网络拍卖是必然之路。”

附此次公车上淘宝拍卖的网络链接
http://www.taobao.com/market/paimai/2015shanxigongche.php

关键词:淘宝拍卖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