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白皮书、绿皮书和蓝皮书?

2015-04-26 11:32:50来源:威易网作者:icech

我们常常见到某某机构发布了白皮书、蓝皮书等等,那么这些到底代表什么意思?

我们常常见到某某机构发布了白皮书、蓝皮书等等,那么这些到底代表什么意思?

一国家的官方文件习惯上使用成者选用某种颜色为封皮,久而久之,人们就认为以某种颜色为封皮的文书就是这个国家的一种特定的官方文件。但实际上,以一种颜色为封皮的文书并不只限于某一国使用,一个国家所使用的颜色也不限于一种。同日击这类文书也不限于某国的官方机构才能使用,有时也可以由某个国际组织或以某国的专门机构甚至个人的名义发表。

现代汉语词典:政府、议会等公开发表的有关政治、经济、外交等重大问题的文件,封面为白色所以叫白皮书。由于内容或习惯不同也会用其它颜色,如蓝皮书等。

白皮书,是由官方制定发布的阐明及执行的规范报告。

蓝皮书,是由第三方完成的综合研究报告。

绿皮书,是关于乐观前景的研究报告。

红皮书,是关于危机警示的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