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速调整进入倒计时 世界工厂网力推移动电商

2015-04-23 17:39:45来源:威易网作者:

截止到2014年年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已经达到5.57亿,较2013年底增加了5672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 2013 年的81.0%提升至 85.8%,移动互联网发展速度十分惊人。与此同时移动电商也水涨船高,得到非常快速的发展。

手机网速和流量资费问题,一直是社会比较关切的热点话题。日前,国家总理李克强也就该问题向相关部门提出要求,希望对方研究如何将流量费降下来。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世界工厂网相关负责人认为,李克强总理对于上网问题的关注将有利于移动互联网的加快普及,给企业移动电商带来新的契机。

流量资费问题引起国家关注

在前不久举行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面对互联网企业提出的上网费用贵、不利于移动互联网普及的问题,当即向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希望他们研究如何把流量费降下来,“薄利多销”。随后,国家工信部对总理的要求作出了回应,表示将让网速更快、价格更优惠。

这一利好消息也给移动互联网行业尤其是移动电商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全球最大的制造型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和服务提供商世界工厂网项目总监张先生告诉记者,截止到2014年年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已经达到5.57亿,较2013年底增加了5672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 2013 年的81.0%提升至 85.8%,移动互联网发展速度十分惊人。与此同时移动电商也水涨船高,得到非常快速的发展。

\
移动电商有望迎来大突破

“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网民比例目前已经超过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但是过去由于上网速度和上网资费问题,网民手机上网主要是浏览信息和即时聊天,通过手机从事电商受到一定限制。一旦上网速度和上网资费问题得到解决,我相信移动互联网将成为企业电商的新阵地。”世界工厂网项目总监张先生表示。

世界工厂网:移动电商正在崛起

据记者了解,世界工厂网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型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和服务提供商,早已在移动电商领域积极进行尝试,先后推出世界工厂网微商铺、世界工厂网APP等移动产品。

据世界工厂网移动项目负责人常经理介绍,世界工厂网微商铺主要是利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机会,为传统企业从事电商提供更加方便的电商服务。借助世界工厂网微商铺,供应商PC端发布的产品信息会被转换为方便移动端浏览的页面,方便采购商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端浏览产品信息。

另一方面,世界工厂网微商铺引导用户利用微信来管理自己的商铺,有效地让用户把微信与世界工厂网关联起来,并通过与用户互动及产品设计优化,使用户在朋友圈进行分享,以及朋友之间互相的帮助分享。

世界工厂网移动项目负责人常经理还透露,目前移动端流量已占据世界工厂网整体流量的30%之多,世界工厂网微商铺也将达到十万级的使用数量。随着国家调整上网速度和上网资费进入倒计时,世界工厂网微商铺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