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宝游族影业达成战略合作 开创最多“出品人”全程参与的电影

2015-04-23 10:21:13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22日 ,娱乐宝与电影《三体》在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阿里巴巴集团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在会上表示,《三体》将是娱乐宝联手游族影业共同打造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粉丝全程参与的电影。

4月22日 ,娱乐宝与电影《三体》在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阿里巴巴集团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在会上表示,《三体》将是娱乐宝联手游族影业共同打造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粉丝全程参与的电影。

该片总制片人-游族影业CEO孔祥照携导演张番番、监制亦是原著作者刘慈欣,及重要角色扮演者冯绍峰、唐嫣、杜淳等悉数亮相。这也是该电影主创团队首次“集结”。 活动现场,9位“出品人”(娱乐宝粉丝)代表为众电影主创颁发任命书,开创中国科幻电影史上最多“出品人”的先河。

\
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

娱乐宝作为全球最大C2B模式的影视投资融资平台,也是唯一将“娱乐”和“电商”跨界融合的粉丝增值服务平台,自2014年问世以来,接连开创行业内一个又一个奇迹。除了网民仅需出资100元即成为热门影视作品的“投资人”外,娱乐宝更希望为粉丝提供影视作品的各种专属娱乐权利,让粉丝实实在在地参与其中。

据阿里大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科幻类电影是中国票房的中坚力量,去年上映的所有影片中科幻类占比仅为4%,但是却激发出23.9%的票房市场, 科幻类题材国外影片占绝对主导地位,中国仅有《冰封重生之门》表现尚可。

此次,娱乐宝与《三体》的战略合作将结合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商和大数据技术方面的优势,为其精准锁定相关娱乐宝用户及《三体》粉丝。据数据统计显示,通过对娱乐宝用户及《三体》粉丝的叠加,年龄层在19岁-34岁为主要核心用户,其中男性及女性用户占比近1:1。地域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东等地。

\
主创大合影

发布会现场,阿里巴巴数娱事业群总裁刘春宁说,这将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粉丝全程参与的电影。无论是从电影制作到与主创互动,还是从电影营销再到衍生品开发,每一个制作环节都将由娱乐宝粉丝共同参与来完成。更让粉丝惊喜的是,影片里使用过的部分道具独家拍卖权归娱乐宝所有。同时《三体》电影中的经典飞船道具将在娱乐宝上进行拍卖。

据悉,娱乐宝平台不但会提前一年对《三体》进行观影预售,还会与游族影业共同打造电影《三体》相关衍生品,建立全新的营销推广渠道,改变中国电影衍生品低靡现状。

去年一年娱乐宝创造了非常耀眼的成绩。平台上电影项目共12部,投资总金额高达3.37亿元,所投电影项目强力撬动中国电影票房近30亿元,占中国总票房10%,同时触达粉丝2000多万人次。无论电影前期的关注热度,还是电影播放后的高票房,为用户与合作方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力和直观的收益。

关键词:娱乐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