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吧孟光:以最柔和的手法一推一拿

2015-04-20 18:19:06来源:威易网作者:

十三年的时间,孟光将自己人生中最好的时光都投入到了推拿行业,在学习的道路上,他不断完善着自我。他始终坚信,学习无止境。在学习的道路上,他一直在努力,也必将用自身所学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

每一天,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新的一天,都需要不断的学习,获得进步与提高。要想脚步不断向前,唯有把自己的脚印留在身后。作为舒服吧的一名高级推拿师,孟光对于推拿有着一种执着的追求。从事推拿十三年的时间,他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段完善,收获自己的成长。

奋斗不息 学习不止

\

或许我们很难想象,作为一名高级推拿师,拥有着十三年推拿经验的孟光,竟是从其他行业转行到中医推拿这一行的。2003年,在偶然的机会下,孟光认识了在疗养院理疗科做中医推拿理疗的老师,多番接触之后,孟光对中医理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此同时,孟光注意到,周边的亲戚朋友经常会出现颈椎、腰、肩等的疼痛现象,这让他看到中医推拿广阔的发展前景,于是他毅然转行,拜师学艺,走上了中医理疗的道路。

自2003年起,孟光一边跟着老师学习中医推拿,一边在理疗科工作,边学习边实践。两年过后,为了促进自己的进一步发展,孟光拜别老师,来到浙江闯荡。

“当时之所以离开家乡来到浙江,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为了追求更高的薪资待遇,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多跑动一些地方,多见识多学习,从而更好地促进自己的提高。”在浙江的那段时间里,孟光以“游学”的形式走过了浙江的许多地方,期间也向不少同行学习请教,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患者。

在孟光的印象中,有这样一个患者让他记忆深刻。当时孟光在宁波一家私人开办的康复按摩馆边学习边工作,这家私人按摩馆的主人有绝活,按摩馆也在当地小有名气。有一天,住在舟山一个小县城的渔民不惧路途遥远,闻“名”而来。这名患者椎间距狭窄,稍微走一段路就会伴有疼痛症状。在精确判断症状之后,孟光运用中医理疗方法为患者进行了治疗,前后大约半年左右的时间,这名患者就可以正常行走了。看到病患的痊愈,孟光也感到一种轻松与舒适。

在浙江,辗转多地,学习工作,孟光在中医理疗方面的技术不断精进,但是他并不满足于此。为了进一步拓展自己的眼界,在中医理疗方面更进一步,孟光再一次出发,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北京,希望在首都寻求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以最柔和的手法,获取最好的治疗效果”

\

来到北京之后,孟光继续着自己的学习之路,进入了一家养生会所工作。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与中医相关的知识,他都去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总结,持续进步。

在这期间,他遇到了一位既普通又特殊的顾客。普通是因为顾客的的症状与大多数顾客一样,特殊则是因为她是冠军的母亲。这位顾客腰背不舒服,在孟光的调理下,症状完全消除,这让她十分满意,于是便向自己的冠军女儿王楠推荐了孟光。

在孟光的从业生涯中,他也遇到过一些明星顾客,为这些人治疗,孟光并没有感觉到太多的不一样,对于接触过的明星顾客,他感觉到他们都很随和,很好相处。

“中医是永远学不完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十三年的时间,孟光从未停止过学习的脚步。在治疗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孟光会及时地查询资料,或是打电话向自己的老师请教。“推拿要以最柔和的手法,获取最好的治疗效果,既柔和又渗透,从而达到显著效果。”十三年的推拿生涯,他始终遵循着这样的理念,十三年的时间,对于推拿,他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独特的手法,总结了自己的经验与感受。

“推拿遵循辩证的原则,即是在明确病变的阴阳、表里、虚实、寒热等属性后,抓住本质,确定病症的标本,轻重或缓急事实,通过相应的手法以扶正祛邪,调整阴阳,使气血归于平衡,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通俗来讲,就是要精确诊断,形成治疗思路,而后“对症下药”。

2014年,孟光结识了舒服吧,成为了第一批上线的推拿师。“我感觉舒服吧这个O2O模式很新鲜,对于我们推拿师而言,这里工作的时间自由,我感觉发展的空间很大。”谈及进入舒服吧的原因,孟光这样说道。进入舒服吧,在新的模式下,孟光不仅有了更多的自由时间,凭借着过硬的中医理疗技术以及周到的服务,他受到了顾客的广泛欢迎。

“推拿施治的作用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推拿的刺激量,即手法作用力的强弱,作用部位的深浅,二是受术的部位和穴位,这在推拿治疗时可以产生特殊反应与功效。”在舒服吧,他依然坚持当初的理念,用心施治,给顾客带来健康。

“治疗好病患后,我会有一种很大的成就感,也会感觉到生活很充实。”无疑,推拿已经融入到孟光的生活中,在给他人送去健康的同时,孟光也更加注重养生,打坐、站桩也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十三年的时间,孟光将自己人生中最好的时光都投入到了推拿行业,在学习的道路上,他不断完善着自我。他始终坚信,学习无止境。在学习的道路上,他一直在努力,也必将用自身所学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

关键词:舒服吧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