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FM携五大车联网音频娱乐方案 亮相上海车展

2015-04-20 17:11:32来源:威易网作者:

“考拉FM打造的个性化专属‘音频流’式的收听方式,让车主在驾驶过程中解放双眼双手,最大程度保证移动安全。此外,优质、版权化的内容也是与第三方顺利合作的基础。“福特相关合作负责人表示。

4月20日,考拉FM作为唯一一家网络电台亮相上海车展,并展示了五大车联网音频娱乐方案。在智能汽车如火如荼的本届上海车展上,不少主流汽车厂商纷纷拥抱互联网企业,一时间让人+车+互联网的互动变得亲密无间。

\
车联网电台领导者——考拉FM2015上海车展现场

作为本次上海车展的特邀互联网合作伙伴——车联网电台服务的领导者,考拉FM在此次车展上展出了5大车联网音频娱乐解决方案:包括福特的 Sync Applink、捷豹路虎的手机车机互联MYSPIN、 比亚迪的Carpad 、长安汽车车辆网解决方案,以及考拉FM的车载智能硬件-考拉宝。

今年3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2015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福特汽车与考拉FM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考拉FM音频内容入驻福特全系搭载APPLink车型。

\
福特-Sync Applink 解决方案

2014年12月,在BOSCH手机、车机互联方案MySPIN产品发布会上,考拉FM作为互联网战略合作伙伴出席。通过BOSCH MYSPIN,考拉FM为捷豹、路虎提供了车联网解决方案。

\
捷豹、路虎-手机车机互联BOSCH MYSPIN解决方案

2014年9月, 比亚迪首款基于互联网思维打造的车型G5上线,考拉FM作为首批互联网应用,进驻比亚迪Carpad车机多媒体系统,并随之量产上市。

\
比亚迪-Carpad解决方案

\
长安汽车-车联网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考拉FM已经与30余家汽车品牌达成预装合作,其中大众、东风日产、通用、福特等12个品牌为独家合作。

与车企的预装合作仅仅只是一部分,就在本届上海车展开幕前夕,考拉FM推出了其自主化车联网解决方案——考拉宝。作为考拉FM智能硬件产品的一个开端,考拉宝将帮助考拉FM覆盖车载和家居两大使用场景。在车机端,用户无需购买流量,即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乐享丰富的音频娱乐内容。

\
亮相上海车展的—考拉FM车载智能硬件—考拉宝

\
考拉FM自主化车联网解决方案—考拉宝

除了汽车场景之外,考拉FM在手机、飞机、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等各个移动场景渠道的布局也已渐渐深入。

正版化与大数据推荐是抢夺移动场景两大核心

“考拉FM打造的个性化专属‘音频流’式的收听方式,让车主在驾驶过程中解放双眼双手,最大程度保证移动安全。此外,优质、版权化的内容也是与第三方顺利合作的基础。“福特相关合作负责人表示。

考拉FM董事长兼CEO俞清木介绍说:“作为中国最大的正版音频节目库,考拉FM总时长近100万小时。考拉FM从诞生开始就坚定地走版权化道路,音频服务大多应用在移动场景,与第三方移动终端的合作,如:品牌手机、飞机、汽车、可穿戴设备等,都需要在版权内容上争取优势,免除合作方的后顾之忧。”

考拉FM副总裁余建约透露,去年考拉FM凭借版权和手机端活跃用户的优势成为国航、海航唯一的网络电台战略合作伙伴,并相继与OPPO、酷派、中兴、Nubia等知名手机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同时,考拉FM还与30多家品牌汽车达成了预装合作。

日前,音频版权问题也成为关注焦点。多听FM发布车载智能音响“车听宝”之前,曾备受版权争议,遭到由荔枝FM、凤凰FM、友的聊播客、频率FM等20多家移动电台和播客组成的联盟控诉。如今,版权问题也成了众多网络电台争夺移动终端渠道的“拦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