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草碧叶携手“爱心大姐”为西安21家特教及敬老机构送大米

2015-04-17 17:03:20来源:快报网作者:视点阿东

4月14日至16日,陕西翠草碧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携手“爱心大姐”邱华,特别开展了“爱在春天里”助学敬老公益行活动。在三天的时间里,为西安市的21家特殊教育机构及敬老院送去价值51600元的富硒有机大米、面粉和土鸡蛋,并参观了特教机构和敬老院的学习生活环境。

“当上帝把一个心智残障的孩子带给一个母亲,就注定这位母亲要为这个生命付出一生的艰辛。因为我们这些心智残障孩子与其他类别的残疾人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没有健全的头脑,缺乏自主生存能力,他们一生都要依赖于别人的帮助才能生存。作为这样孩子的家长,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比自己的残障孩子多活一天,在我们有生之年为孩子争取平等的生存权利和生活空间......”这是一位智障孩子母亲的话,它代表了许多“特殊孩子”父母共同的心声。

\

你也许不知道,或者不完全知道,在西安,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就有数十家从事特殊教育的机构。在这些机构接受教育的孩子,他们或有心智障碍、或患有自闭症、或存在这样那样的残疾。尽管上天的不公给这些孩子的命运带来诸多的磨难,但他们在父母的眼里依然都是手心上的“宝”。所不同的是,因为种种主观或客观的原因,这些孩子时不时地总会被许多人所误解、排斥,以致很难融入到社会大家庭的集体生活中。

\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4月14日至16日,陕西翠草碧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携手“爱心大姐”邱华,特别开展了“爱在春天里”助学敬老公益行活动。在三天的时间里,为西安市的21家特殊教育机构及敬老院送去价值51600元的富硒有机大米、面粉和土鸡蛋,并参观了特教机构和敬老院的学习生活环境。弘扬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并希望藉此行动能唤起社会各界对“特殊孩子”更多的接纳与关爱。

\
陕西翠草碧叶生态农业公司销售部经理马占山(右二)和“爱心大姐”邱华(左一)在给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捐赠大米等物资

陕西翠草碧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宗旨是:“吃好米,做好人,使全球人民的生命之树长绿长青。”翠草碧叶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此前,翠草碧叶曾数次捐助陕南贫困家庭,以及随“最美中国人”马华进行千里骑行助学帮困活动等。弘扬社会正能量,彰显企业责任心。董事长李治民表示,今后公司将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并成立志愿服务队,为帮扶更多的弱势群体奉献企业的一片爱心。

\
陕西翠草碧叶生态农业公司销售部经理马占山(右一)在给未央幸福养护院捐赠大米等物资

这21家特教机构和敬老院包括: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星光长乐老年公寓、西安市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西安白鹿亲智中心、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长安区王莽区域敬老院、长安区瑞邦老年公寓、长安区瑞邦阳光家园、陕西卓恩康复中心、西安星星阳光家园、福星老年公寓、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明慧阳光家园、博瑞养老院、碑林区第一爱心护理院、晶洁鸟阳光家园、丰泽园老年公寓、千千爱特殊教育培训中心、未央幸福护养院和收养20多名孤儿的“鸡蛋奶奶”张信家等。

\

这次给西安市21家特教机构及敬老院捐赠的有翠草碧叶富硒有机大米、面粉和土鸡蛋。陕西翠草碧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出品位于汉中南郑县黄官镇,成立于2013年3月,公司注册资金1006万元,为私营股份制企业。目前,公司有种植3500亩富硒有机臻品大米农业园区。陕西翠草碧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出品的富硒、有机、高钙、无糖大米,曾荣获“第三届国际食品安全峰会富硒有机大米最佳安全奖”,成功进军美国市场,以260元一斤的价格被卖进了美国国会,并将长期使用,被誉为“天下第一大米”。据了解,有机富硒无糖大米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普通大米,富含维生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常吃会对人体起到抗氧化、抗衰老、提高身体免疫力、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减肥、美容、保健等作用。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注老人的今天就是关爱自己的明天。”在西安的志愿者队伍里,人们经常会看到有这样一位美丽的身影:十多年里无论酷暑严寒,她一直默默坚持做义工,无怨无悔地参加各种义务工作,不求回报。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她的身影 。她就是邱华,网名叫“爱心大姐”——人如其名非常有爱心。陕西翠草碧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此次开展的“爱在春天里”助学敬老公益行活动,就是在“爱心大姐”邱华的协助下进行的。在所捐助的20多家特教机构及敬老院中,几乎都是邱华常年参与服务的对象。

\
陕西翠草碧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给星光长乐老年公寓捐赠了大米等物资

50多岁的“爱心大姐”邱华从2004年起资助贫困儿童闲暇时做义工。2008年退休后,她全身心的投身公益事业,关注老兵、关爱老人、关心智障孩子,特别是偏远农村的孩子。邱华现在是陕西慈善协会理事,西安爱心义工负责人,她曾被评为“陕西省慈善之星”和第七届陕西“十大孝子”等。邱华每个月至少有20天都在做义工,一本红色的日记本上记满了每天做义工的地点、对象和重要事项。谈到智障和自闭症孩子,邱华说,这些“特殊孩子”就像是折翅的天使,他们在童年感受不到真正的自我。但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不是很高,我们正常人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关爱,一个微笑和一个拥抱足以让他们感受到幸福与温暖。“不要把公益看得太‘神圣’,而应该让公益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从点滴做起,每个人献出一点爱,凝聚在一起就是大爱。”

关键词:翠草碧叶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