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发新机雷军紧随 紧盯360新手机

2015-04-17 14:58:10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6日13:13分,ID为手机代号AK47的360用户特供机官方微博发出消息称,“三年匆匆,不忘初心,感谢你们还在。5月6日,将迎来周鸿祎老朋友交流会暨全新手机品牌发布会。”消息一经发出,迅速在360用户和业界引发热议。

原本十分普通的一封邀请AK47老用户回家的感谢信,却将5月6日当天营造成了业界兵家必争的神秘日子。

4月16日13:13分,ID为手机代号AK47的360用户特供机官方微博发出消息称,“三年匆匆,不忘初心,感谢你们还在。5月6日,将迎来周鸿祎老朋友交流会暨全新手机品牌发布会。”消息一经发出,迅速在360用户和业界引发热议。

而5个小时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4月16日18:03分,小米雷军发布微博称,“小米Note 顶配版 5月6日发布!”更有甚者,努比亚公司也在昨日宣布,将于5月6日发布Z9手机……5月6日到底是个什么大日子?为什么在360宣布将要发布自己的全新手机品牌之后,业界纷纷抢滩登陆要密谋瓜分这一个神秘的日子。

针对小米公司紧锣密鼓的跟风行为,业内人士认为,这显然是雷军要死磕红衣教主的节奏,或许小米note顶配版锁定的最大竞争对手即是360的全新手机。

据了解,与小米的粉丝营销策略不同,360全新手机在研发阶段即强调工程师文化和全民参与造机,在360手机OS社区,大量的工程师和手机用户就360新手机的各种功能、工艺、系统等问题进行深度互动讨论,工程师文化、极客精神、全民造机一时成为360新手机的代名词。

而通过实施并购、专利等举措,360手机不仅有其合作伙伴宇龙酷派在手机行业多年来摸爬滚打的经验护身,而且更有无边框技术专利在手,加上工艺、材质上的创新突破,配置上的意想不到,以及浓厚的工程师文化和充满极客精神的社区平台做支撑,360新手机成为小米等一众厂商不可小视的竞品已成事实。

从随身wifi开始,360公司在智能硬件上的研发和推广都形成了自己的一套路数,这套路数用在后来推出的360儿童产品上,仍然是效果满满,比如短时间内就飙升为互联网上最火爆畅销智能产品的儿童手表。

如今,凭借在硬件研发推广上的丰富经验,加上此前360特供机运作的经验教训,360新手机更是有十足的理由成为今年手机市场上最具杀伤力的一款神器。这一点,从小米雷军在360特供机微博公开发布会日期为5月6日的5个小时后,就迅速发出小米note顶配版也要在5月6日发布的消息,就可见一斑。“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这句调侃的话或许如今用来形容业界的竞争手段十分贴切。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360周鸿祎就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重新做手机。为了做一款有360基因的手机,不仅把自己的座驾奔驰S600L卖了出去,而且连新手机的代号(AK47)也起的非常有弹药味。

目前,360手机5月6日发布会的邀请函已经印制出来,邀请函特别体现了老周的老兵情节。而在为这场新品牌发布会和交流会所设计的海报中,用两件衣服缝在一起的三张图片更是为5月6日这场发布会和360手机的全新品牌和产品带来了更多的神秘感。其中,三张图的右半部分是周鸿祎最喜欢的红色T恤,另一半是谁呢?第一张看上去是工厂或者物流的工作人员,第二章是女性衣服并有内衣的痕迹,第三张则是皮夹克。虽然360特供机官微和周鸿祎都没有透露这些图片和衣服所代表的含义,但可以预见的是,这将是一场值得期待、有不少惊喜“埋伏”其中的发布会。

对手机行业来说,旗舰机的发布会总是会搞得非常大气,相信5月6日360全新手机品牌和小米note顶配版同一天的发布将给小伙伴们带来很多惊喜,而更耐人寻味的是,选在同一天发布的两个新老品牌,其背后又会有着怎样的交锋,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周鸿祎雷军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