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ime海峡两岸电子商务峰会阐释移动电商的大数据生态圈营销

2015-04-13 15:33:51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5年4月12日,作为厦门工业博览会(简称台交会)重要配套会议的海峡两岸电子商务峰会在厦门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融合”、“交流”、“共赢”为主题,围绕“移动电商营销、社区电商、农业电商及O2O”等海峡两

   2015年4月12日,作为厦门工业博览会(简称台交会)重要配套会议的海峡两岸电子商务峰会在厦门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融合”、“交流”、“共赢”为主题,围绕“移动电商营销、社区电商、农业电商及O2O”等海峡两岸共同关注的热点议题,基于当前移动互联网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背景,敏锐洞察未来电商营销与发展新趋势,剖析电商平台企业如何借助行业大数据应用实现营销创新与利润增长,深入探讨移动电商的数据营销新手段。同时此次会议作为海峡两岸近年间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经贸交流盛会之一,将最大力度的帮助两岸电商从业者共话合作,推动两岸电商企业交流。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相关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 中国网民规模达6.32亿,稳居世界第一。其中手机网民规模5.27亿,占总网民数的83.4%,首次超越传统PC整体 80.9%的使用率,手机成为第一大上网终端。随着中国手机网民数量的增多,流量消费进入到了G时代,我国互联网用户的消费行为正逐渐向移动端转移,中国已全面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在此背景下,如何借助大数据的应用,创新电商市场营销方法,转变传统互联网电商发展模式,实现企业品牌传播,是电商平台企业的制胜关键和利润焦点。此次峰会邀请了两岸知名电商企业与专家,对电商发展趋势和移动电商营销进行的深度研讨和精彩分享。
 
    AdTime(泰一传媒)副总裁李麒受邀在峰会上发表《移动电商的大数据生态圈营销》的主题演讲。李麒谈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市场新贵——移动电商正在迅速发展并初具规模。李麒强调,移动电商的核心是“社区”营销,而“社区”营销需借助大数据智能的管道流量引入和全网营销决策洞察,构建具备自我繁殖和扩张能力的生态圈。具体而言,就是首先将用户转化成粉丝,建立封闭的初步生态圈,然后通过激励粉丝分享体验,让粉丝自我繁殖,营造具有自我繁殖和扩张能力的高级生态圈,产生裂变效益。AdTime的数字营销全案咨询平台(DMC)为移动电商的大数据生态圈营销提供数据支持和市场营销策略。
 
 
    李麒谈到DMC利用核心技术,通过对移动电商客群、产品及市场的进行标签化整理,对用户行为数据与媒体表现数据进行关联分析, 为电商(诸如电子商务渠道规划、店铺运营、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等)各个流程提供数据应用服务。基于社会化电商的三种类型,依托AdTime大数据和相应软件平台,提出粉丝积分+CRM会员管理的粉丝营销模式,使会员成为社区移动“粉”,以最低的营销成本完成多品牌之间的跳转,实现会员及粉丝资源的最大化共享,为社会化电商再现营销创新。
 
 
    可以预见,AdTime将利用自身技术的先进性、分析视角的独特性、信息数据的全面性,为移动电商的大数据生态圈营销提供技术和策略支持,从而促进两岸电商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AdTime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