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打造国内首例云存储安全项目

2015-04-08 10:32:06来源:北京商报作者:

       瑞星近日宣布成为北京电视台智慧媒体服务项目独家信息安全供应商,将为其搭建一套完整的信息安全系统,并提供配套的技术支持和信息安全服务。瑞星安全专家表示,北京电视台项目包含了国内首个大型海量文件组

       瑞星近日宣布成为北京电视台智慧媒体服务项目独家信息安全供应商,将为其搭建一套完整的信息安全系统,并提供配套的技术支持和信息安全服务。瑞星安全专家表示,北京电视台项目包含了国内首个大型海量文件组成的云存储系统,此次搭建的安全系统将是一次突破性的创新。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北京电视台智慧媒体服务项目的信息安全诉求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包括常规的虚拟化系统和由大型海量文件组成的云存储系统。针对虚拟化系统的安全建设,瑞星独家研发的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可全面满足项目的需求。而针对第二部分,由于云存储系统的安全建设在国内尚属首次,因此瑞星指派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用最先进的云存储安全技术为北京电视台量身打造了一套查杀效率高、稳定性强、性价比高的解决方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IT结构不断变化。从云平台来说,由于是多平台,因此架构复杂;从云存储来说,很多大型视频对宽带流量要求高。基于以上因素,安全需求开始加大,尤其大数据一旦出问题,给企业带来的灾难非常大。
 
      瑞星认为,从单机时代到现在的云时代,IT模式在不断地转换中,云一旦出现问题,会比传统IT模式严重得多。数据运算集中处理很容易出现问题,这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数据的完整性遭到破坏;另一方面则是容易被加载恶意行为。
 
      对此,瑞星近年来加大企业级安全的投入,尤其在云端方面的重视程度已在公司占据很大的比重。目前,瑞星不仅可以针对服务器、终端桌面,Linux、Unix都可以支持,可以说在虚拟化安全方面瑞星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据瑞星相关人士介绍,安全问题不止是病毒,包括网络、主机、数据安全三方面。而大数据存储安全与虚拟化安全均直接接触底层,如果底层被突破,上层都会被突破。因此,对于安全厂商来说,谁能做到底层的安全保障,谁就有优势。目前,除了趋势、卡巴斯基等洋品牌外,能做到这点的厂商寥寥无几,尤其是国内厂商,除了瑞星其他厂商均不具备底层实力。
 
       正是因为具备这样的实力,此次瑞星才被北京电视台选为智慧媒体服务项目的独家信息安全供应商。北京电视台表示,在参与招标的信息安全厂商中,瑞星的方案可行性最高,最能满足智慧媒体服务项目需求,所以最终决定采纳了瑞星的方案。
 
       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表示,北京电视台的项目对瑞星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该项目实施后,不但可填补我国在云存储信息安全领域的空白,还将为广电行业和其他行业的大数据云存储设备提供信息安全系统的模板,进一步推动我国虚拟化、云计算产业的发展。